close

坦都印度餐廳
北市合江街73巷10號    02-25099853
12:00-14:30 / 18:00-22:30
www.tandoor.com.tw

Augu88(傲骨)某天下班前撥了個電話給我,說他想去吃咖哩。當天我一整天只吃了三條地瓜,來的早不如來的巧,想了五秒鐘就答應了。

其實我們原本要去吃在Yahoo生活上面看到的位於東區的某家印度咖哩餐廳,興沖沖地騎車到了店門口卻發現沒有半個客人。就算再飽的荷包,任誰也沒那個大納言紅豆蛋塔膽進去啊...於是我跟傲骨說;「咱們去吃坦都吧!」

然而我也不敢確定坦都的確切地址,只知道它在合江街、民生東路附近。傲骨跟我在街上亂騎亂找,想說如果真找不到就去吃日本小吃料理好了。沒想到我眼睛這麼一瞥,就讓我在某條巷內看到了坦都的大紅招牌。

吃過道地的印度料理很難不愛上這種讓舌頭有多層次驚喜的好味道。去年去英國倫敦,哥哥嫂嫂帶我去Greenwich那兒的一家價錢公道的印度餐廳。那是我頭一回覺得我要從日式咖哩投向印度咖哩的懷抱。哥哥嫂嫂回國後,跟他們去吃飯的頭一頓就是去南京東路吉林路口的「阿里巴巴的廚房」。儘管有不盡如人意的地方,整體印象也不錯。接著就再也沒有嚐過真正好吃又實在的印度咖哩了。


心裡一直念念不忘的坦都,終於讓我給吃到了。打開厚重的menu,心裡想兩個人要點菜還真有些不知所措。所幸菜單的第一頁就有點菜指引:飲料、開胃前菜,主食(各種烤餅、甩餅、飯搭配各式咖哩)、甜點。傲骨點了一份「咖哩角(120元)」當作前菜,而我則點了一個 Tikka Masala 的咖哩,讓傲骨決定要羊肉還是雞肉,傲骨選了後者,也就是「燒烤香料雞塊(350元)」。tikka masala 是印象中哥哥很喜歡點的咖哩口味,是帶著辣以及優格酸的重口味咖哩。至於烤餅,我們就隨意點了「蒜味烤餅(70元)」以及「奶油千層烤餅(80元)」。我還幫自己點了一杯鹹的lassi(優酪乳),心裡想這樣兩人應該可以飽餐一頓。沒想到,大鬍子印度老闆居然說我們點的咖哩不夠,我們於是又補了一份羊肉的,老闆推薦「Rogan Josh Kashmiri(咖哩羊肉,320元)」。

桌上有一小碗洋蔥以及香菜汁。其實光這樣吃就已經開始享受印度風味美食了。尤其是香菜汁,傲骨給它下了一個很棒的評語:「吃了濃重的口味,再加一點香菜汁,就會在口中感受那突然的一股清新...」。呵呵...鹹的優酪乳約有500c.c.,喝起來就是帶著鹹味的優酪乳,味道一般,沒什麼好挑也沒什麼好恭維的。

坦都上菜蠻快的。不一會兒咖哩角就送上來。一盤四個,透著咖哩黃的三角形,表面的油瀝的算是乾淨,看起來酥酥脆脆。一口咬下喀吱,裡面是混著咖哩的馬鈴薯泥,但隨即裡頭其他的香料開始發揮功力!是茴香籽呢!這咖哩角可不同於一般吃到的咖哩餃。:)

吃完咖哩餃,傲骨跟我信心大增。接著兩種咖哩與烤餅一併送上來,也開始正式的印度咖哩味覺之旅。坦都的咖哩盛裝的容器是非常普通的白色瓷碗,不過我們相信店家是把重點放在咖哩的口味上。

紅色的那一碗就是 tikka masala吃起來跟看起來一樣火熱。不得不坦白說,這是目前我在台灣吃到最精彩的印度咖哩。每嚐一口在舌上就是小洞天小宇宙,因為這咖哩裡面放了不知道幾種香辛料,而且每種香料都有自己的出色的方式。由於烹調時也加了優酪乳,因此帶點酸,讓口味更豐富多變。雞肉不是非常多,但都燉的滑嫩入味。

另外一種黃色的 rogan josh 咖哩,要推崇的則是羊肉部分。坦都採用的應該是仔羊肉,因為也極為鮮嫩。咖哩就沒有 tikka masala那麼濃郁,是截然不同的咖哩嘗試。相較於 tikka masala 的捉摸不定,這一種咖哩較為平實,輕辣為主。不過絕對少不了的是店家用心於咖哩中埋設的香料冒險

問題來了。其實這樣的份量,咖哩太多了。這樣的重口味,我們僅僅兩張餅絕對不敷食用。於是在不浪費的情況下,我們又追加點了「全麥烤餅(50元)」以及「紅花飯(Saffron Rice)」。



這幾種餅其實各有千秋。蒜味烤餅比較硬比較脆,上面塗了薄薄的蒜味奶油。奶油千層烤餅感覺比較像蔥抓餅那樣軟趴趴的可以輕易撕下來食用。全麥烤餅比較厚一些,感覺沒什麼太特別。不過這些餅在上面咖哩的搭配下全都是好吃得不得了的主食。

傲骨跟我其實要大力推薦的是紅花飯。我們當初點這個是因為英文寫著 "saffron(番紅花)",這樣珍貴的香料,不知道坦都會怎麼處理。紅花飯送上來之後,我心裡驚呼了一陣。這飯頂多一碗多一些,份量不多,但同樣地裡頭可以發現一連串的驚喜。光看飯的顏色就已經很令人雀躍,深深淺淺的紅、橘、黃、白,還有一些香料籽。吃起來更是叫人回味再三,番紅花的微苦且芳香,還有完整的黑胡椒粒、茴香籽、荳蔻、八角...,單吃有著令人心曠神怡的香氣充斥整個口腔。沾咖哩吃更能享受不同的風味。想再來一點清新嗎?傲骨又加了一點香菜汁呢!


結帳時約一千兩百多塊,其實有點貴,尤其是聽信老闆的話,多點了一份咖哩。雖然也很好吃,總覺得下回要量力而為。茲做一首打油詩紀念。

「老闆進言勿聽信,他只想賺你的錢;各式咖哩盤中間,傲骨盤底又朝天。」

就這樣享用了一頓華麗刺激的印度咖哩大餐。傲骨甚至將所有的餐盤一掃而空,然後...「甜點不佔胃」,我們去士林夜市12攤吃豆花吧!



--
原諒我回家實在累翻了,先小睡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