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廷泰式時尚料理
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號  微風廣場7樓(國賓戲院旁)
02-87728168

我喜歡東南亞料理的豐富口味,舉凡印度香辛濃重的咖哩、馬來西亞帶著花生香的沙爹,以及泰式佳餚的酸辣。這家泰廷,先前在看電影時就一直猶豫要不要鼓起勇氣進去一試,畢竟看起來是地雷的機率還蠻高的。但同事有天主動提起,心想有人一起,就算踩到地雷也不至於孤孤單單。

這年頭很時興時尚料理,泰國菜也來摻一腳。原本印象中香薰裊繞、擺著雙手合十蛇腰女像或者刺繡大象的泰國餐廳,在「泰廷」變成了放著盆花瓷器、簡約高雅的用餐場所。「泰廷」有一般的組合套餐、商業午餐、單點、以及九月份特地推出的「泰式香蟹套餐」,提供兩人份及四人份的份量。同事跟我在一般午餐組合與這價差多一倍的香蟹大餐之間難以決定。最後我打破僵局,想說同事喜歡吃螃蟹,加上這套餐的菜色比較誘人,於是點了這「泰式香蟹套餐」(1388元 + 10% / 2人)。

「泰式香蟹套餐」包括的菜色有「蝦醬空心菜」、「香烤沙爹」、「軟殼蟹蘋果沙拉」、「泰式咖哩蟹」、「酸辣鮮蝦湯」、「泰國香米飯」以及「手工甜點」。除甜點外,所有菜式上菜的間隔蠻近的,因此整個桌子熱熱鬧鬧,豐富的很。

蝦醬空心菜蝦醬的味道算是有誠意,儘管我們覺得可以再濃一點。這種基本的菜色算是一家泰國餐廳的指標之一吧?

香烤沙爹串有雞肉與豬肉各兩串。這兩串被黃色沙爹醬包覆的肉串,隱約傳來的香氣。咬下去的那一剎那,沙爹香濃的南洋風味伴著鮮嫩的肉質,讓我們胃口大開。

軟殼蟹蘋果沙拉相當特別。泰廷的軟殼蟹很新鮮,而且炸的軟中帶酥剛剛好。而陪襯的蘋果沙拉更是特色。紅蘋果與青蘋果帶皮分別削成細籤,伴著加入椰子肉混製成的沙拉醬,再加上腰果,可是我們從未品嚐過的。蘋果味道微酸,搭配略鹹的沙拉醬、還吃的到椰子肉的纖維。我想光蘋果沙拉就可當特色菜式了。

泰式咖哩螃蟹看起來的確有架勢。廚師已經為客人先夾裂大螯,並且附上吃螃蟹的專用小叉,所以吃起來挺方便的。然而我不愛吃蟹,嫌麻煩,依舊只吃了一個螯就放棄。另外泰式咖哩醬的部分,加了許多大蔥洋蔥去炒過,味道也相當不錯。我也愛泰式咖哩,那種有別於印度咖哩,加入椰奶的香甜是我最愛的部分。泰廷這部分的咖哩,味道依然走的是清淡路線,沒一般吃到的泰式咖哩那麼厚重。

酸辣蝦湯是一人一盅。光從外表看就知道這依然是清清爽爽的湯品,但料很豐富,除了兩三尾以去殼的蝦(prawn),還有草菇洋菇蘆筍等等。味道上的確不夠酸辣,反而是香茅味佔了上風。

菜單上說附的是泰國香米。但我們那天吃起來可是一點都沒感覺到所謂的茉香,而且太黏了。於是把服務人員找來問,她說當天剛好在試新的香米。她們也覺得這種米煮起來太黏,因此還是會換回原來的香米。但仍強調這也是香米的一種就是了。

吃到最後同事跟我早已有些撐了。甜點一上桌同事直嚷不要,還說要請他們換她喜歡的西米露。這甜點看起來有點像是娘惹糕,有紫色、黃色、綠色三種,各自切成小塊。我吃了一個黃色的,才發現這甜點不簡單。黃色的是混了南瓜籤的西米露凍,但吃起來口感像是日式甜蛋。紫色的是芋頭西米露,綠色的也是西米露,但我吃不出來是什麼口味。我也是頭一回吃到固體的西米露,特別極了!同事吃了也改口說很想外帶一份回去給母親呢!

整體而言我們覺得泰廷菜餚的味道有點過於清淡,與傳統的泰國菜有一點差距。跟店家詢問,他們是說之前也是採重口味,但客人反應說口味太過激烈,所以現在調成清淡一點。如果要原來的酸酸辣辣,一樣可以跟他們要求的

九月已經過了。這「泰式香蟹套餐」恐怕也恢復原價(沒記多少錢)。不過這次的嘗試也算一種參考,大概知道以後還是可以放心進來吃而不至於每道都令人花錢當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