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沅河靛法式西餐  永康街14巷5號  02-23415160    

這是一家挺有個性的餐廳,從老闆娘到整體的裝潢都是。                                                                                 

阮河靛

昨天傍晚老哥要跟我借車,所以就跟嫂嫂到了永康街附近來順便找我吃晚餐。我原本當下就想試試看這家開了很久,但一直沒有機會嘗試的餐廳。                       

沅河靛的位置其實很容易找,就在永康公園旁、保視力眼鏡行與無骨鹽酥雞的那條大「巷子」。從外表看來,昏黃的燈光,門口還有塊木製匾額,上頭寫著「台灣懷舊家具」。如果沒看到頭上的招牌以及門口的菜單黑板,根本不會覺得那是一家餐廳,以為是賣仿花、木頭的桌椅櫃子等等家具。還有兒時柑仔店會賣的小玩意兒,放在玻璃罐裡。店裡燈光一樣昏黃,因為陳設了相當多的家具家飾還有餐桌,因此顯的很狹隘,格局也不是很方正,所以走道也彎彎曲曲的。這種刻意營造出來的古樸顯的挺有趣的。  

門口

店內感覺    店內感覺

我們坐在裡面、靠近廚房的靠窗座位,剛好是三人桌。店裡客人不少,大多是二、三十歲左右的上班族或家庭聚會,當時放著藤田惠美的英文專輯,相當熱鬧。              

一位男服務生送上menu。晚間套餐價錢相當可親,一般而言約3、400元。當然也有貴一點的海陸特餐了。我們三個最後決定點350元的套餐組。哥嫂兩人的主餐為「焗明蝦與雞腿」雙拼,而我則選了「焗干貝及小羊排」雙拼。甜點則都是奶酪,嫂嫂選熱的養生花果茶為飲料,哥哥點冰咖啡,而我點了冰的養生花果茶。                             
                                                                               
湯一會兒就上了,是玉米奶油湯。裡面沒有玉米,而且沒有鹹味,只有奶油及玉米本身的味道。最特別的是上面灑了玉米穀片,就是早餐加在牛奶裡的那種。大小約中等咖啡杯。除了湯以外,大蒜麵包也一同上來,一人一片。我沒有吃麵包,不過看起來就是一般的大蒜麵包,哥說味道普通。                                

奶油玉米湯

大蒜麵包

沙拉是凱薩沙拉,不過份量不大,dressing好像是用美奶滋自己去調的。灑上帕瑪森起司粉還有麵包丁。                                                              

沙拉

重頭戲主菜上場,看起來份量也不大。哥嫂的焗明蝦大約20公分左右,上面的焗烤不只是起司,另外還摻有美奶滋。雞腿是去骨帶皮的烤雞,約比巴掌小些。我的焗干貝倒不小,上頭還以一根迷迭香當裝飾。這回就沒有美奶滋。起司裡還看的見菜(應該是菠菜吧?)。味道算清淡。至於小羊排,有兩根,都蠻小的,大約5、6分熟而已。我覺得這小羊排部分有點不甚完美,因為送上來的時候焗干貝熱騰騰,但是小羊排已經有點涼了(而且我也聽到服務生在跟廚房師傅反應,也有別桌的情況如此),可能是兩種菜烹調的時間沒抓好。另外我覺得如果盤子也是溫熱的就好了,送上來的時候微涼,可能也影響了小羊排的溫度了。   

焗干貝與小羊排

焗干貝及小羊排 /  ▼焗明蝦及雞腿

焗明蝦與雞腿

                                                                               
嫂嫂吃的比較慢,當我跟哥哥都吃完主餐後,服務生就送上奶酪及飲料了。桌上這時顯的有點擠。於是我們要求嫂嫂的熱花果茶待會再上,可是服務生可能也覺得都做好了,所以就將花果茶放在鄰桌。這奶酪看起來很熱鬧,因為上頭放了好多小小的水果,像是水蜜桃、鳳梨、蘋果,還有葡萄乾及核桃。另外還有一小叢薄荷點綴。味道雖然有點多元了點,但也還不至於相違背。奶酪本身濃淡恰好,也入口即化。還不錯啦~           

奶酪

嫂嫂的花果茶是一壺的,壺裡有乾燥的花果浸著熱水,就連杯子裡也有。不外乎玫瑰、甜菊、薄荷等。我的花果茶等了一陣子,經過提醒才上的。一個大約300C.C.的高腳玻璃杯裝著,呈現玫瑰紅色。初入口很酸,不過把沈澱在杯底的蜂蜜攪拌之後就差不多了。   

熱花果茶

冰花果茶

我們用餐的時候老闆娘有來走動過一兩次。是一位相當有個性的老闆娘喔!穿著風格寬鬆棉衣棉褲,頭髮是小捲的澎髮,充滿波西米亞風味,難怪會開這樣的特色餐廳。     
                                                                               
整體而言,我是覺得食物雖然不是非常精緻,但是以價錢上,這樣的品質及氣氛算是不錯的,算是與朋友小聚聊天蠻適合的場所。 

阮河靛

餐巾紙

▲沅河靛餐巾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