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柏夏瓦  北市師大路80巷3號    02-23622218

昨天中午到堤香吃飯,赫然發現曾在PTT美食板上出現過的一家店「柏夏瓦」就在對面,匆匆一瞥覺得是個精緻奇特的小店,心裡即盤算著晚上與以前研究所的室友碰面可以來這裡。晚上八點四十五分,我帶著室友來帶柏夏瓦。與白天的氣氛完全不同,這家cafe愈夜愈美麗,黃色的聖誕串燈點綴著灌木叢,白色小牆一扇透空的窗,望進去裡面一片昏黃,無限美好氣氛。我們看了一下menu,發現它既有供餐也有飲料或點心,於是就走了進去。

柏夏瓦

一位男服務生迎接我們,表明位子任我們選。這時的客人約七八成滿,我們挑了最裡面的座位坐下。柏夏瓦的室內的裝潢非常民族風,牆上及室內的角落幾乎都是印度圖騰布料及雕刻來布置,老舊的電扇、啤酒瓶桌燈、空氣中飄著檀香,播放的音樂也是空靈的印度女聲音樂...處處吸引我們。此外,連menu也得花上一些時間看,因為他們的手工menu,從瓦楞紙板(其實是啤酒紙箱)的封面到裡面的插畫及餐點說明都充滿趣味。

室內

       menu

室友因為加班之前只吃了一點東西填肚子,因此決定點「洋芋培根筆尖麵」(180元),搭配黑糖老薑茶(單點80元,搭配餐外加30元),而我則聽說這裡的蘋果派很不錯,於是破例叫了蘋果派(60元),飲料則選羅漢果枇杷葉茶(80元)。

洋芋培根麵

我們很久沒見了,所以聊了很多最近的事情。不一會兒室友的筆尖麵上來了。看起來份量剛好,麵大約把白色瓷盤的凹陷處剛好蓋住。燈光昏黃,除了花椰菜及胡蘿蔔,其他只覺得白白黃黃隱約埋著淡紅色的培根,另外也灑上西洋芹。

至於味道,室友嚐了一口覺得味道有點淡,所以還額外加了黑胡椒。我想味道應該普通,因為如果想吃義大利麵的話,這裡應該不是最好的選擇。不過無論如何,不要難吃都是可以接受的。

蘋果派我的蘋果派也隨之上來。說真的是到很特別的派呢!之前我這個土包子只覺得蘋果派就是像麥當勞的那樣,脆脆油油的皮一咬開蘋果餡就流出來。可柏夏瓦的卻不然。整個派比較像是呈長條狀,雖然有一端比較尖一點,上面那層pastry一如其他許多派一樣每隔一點間隔就有處凹陷,在燈光下閃著油亮的微光。從側面看更令人迫不急待,因為裡面包含著大大塊的蘋果,層層疊疊地排列著。仔細聞還帶著淡淡的肉桂香,原來是灑了肉桂粉呢!

我小心翼翼地用刀叉切開蘋果派,唯恐破壞了蘋果們的平衡,到時所有蘋果及派皮分開了可就壞了視覺上的美味了。先吃塊派皮好了。嗯...這派皮的表面烤的很酥很香,裡面因為與蘋果接觸,所以變的濕潤酸甜。而蘋果則烤的很透,不過還是保有原來蘋果的脆度。說實在,單吃這烤蘋果還喚起我幼年時的記憶。以前氣管不好,媽媽嘗試各種民俗偏方,其中一個就是吃烤蘋果。當時我總覺得作噁,現在吃著同樣的滋味,還真感念以前母親對自己的苦心。再繼續吃下去...有股特殊的香氣...天啊!裡面還藏了一層厚厚的肉桂糖漿耶!糖漿裡還帶著細細的細砂糖,真是個很濃厚的味覺享受。

蘋果派裡面的精彩

我們的茶其實也還不錯,是以一杯大約300c.c.的陶杯裝的。我的羅漢果枇杷葉茶聞起來帶著淡淡的樹葉的香味,嚐起來味道甘甜。

室友跟我一直聊到約莫10點半,店裡來了一些吸煙的客人,我們看看也差不多該走了。於是就到櫃臺買單。櫃臺也很有趣喔!盡是些幼時柑仔店賣的小王子麵、糖果瓜子等,以玻璃瓶裝著,更添趣味。

櫃臺

柏夏瓦的名片也極有個性,同樣是手工製作的,每張都不一樣。對了!柏夏瓦的冰櫃裡有好多種類的啤酒,除了常見的台系日系啤酒外,還有比利時進口的啤酒。而且週六晚上常有現場演奏,例如今天10.23就是爵士音樂。我想我又發現一個可以發掘更多樂趣的場所了呢!

名片

再看看柏夏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