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 Quiche      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40弄18號       02-27732838        

quiche  n.f.  豬油火腿蛋糕  (from文橋簡明法漢辭典)       

la quiche名片好久以來我就想造訪這家便宜的小店。據說一片鹹派不到100元,而且口味繁多。加另一主菜及濃湯飲料等最多也不過兩百多塊。台北市內能夠吃到這樣物美價廉的美食實在不多了。記得第一次去找居然鬼打牆般地找不到,第二次找到了,但門上貼了張「老闆點召從軍去」的告示,讓我不禁懷疑我跟La Quiche是不是沒有緣份。上週末我跟幾位好久不見的朋友約在216巷的的ATT轉角,心中早已盤算要去La Quiche吃鹹派(雖然據說ATT裡Lavazza老咖啡的鹹派也受人推薦)。

我憑記憶找到這家小店。  他就在216巷東區粉圓旁的那條巷弄裡,一直要走到很深才會看到這家紅色門面的La Quiche。我們大約12點半到,裡面已經坐了八分滿的客人。朋友跟我挑了一張櫃臺旁邊的四人桌坐下,因為還要等另一位朋友,所以我們也沒有馬上點餐。不過店裡好像只有一位女服務生,她忙進忙出,好像也不介意我們就坐在那裡。甚至我們示意想點餐,她還應付了幾組客人後,才有空過來幫我們點餐。

店裡面的裝潢十分簡單,外頭雖是豔麗的紅色,室內的牆卻是柔和的乳黃色,唯一能呼應的就是紅色桌巾。桌上餐墊也蠻不一樣的,是那種人造皮的材質。燈光以自然光為主,偶有幾盞黃色頂燈。

門面與裝潢

另外一位朋友快到的時候,我跟朋友也完成點餐。這裡的menu一面是派的選單,都是一份90元,口味大約有十來種。另外一面上頭雖寫的是精緻晚餐,但午餐也可以點。主要就是一份派搭配一主菜,有八種可以選,價錢從179元到280元不等,套餐包含濃湯(可加50元換酥皮濃湯)麵包(大蒜麵包)及飲料(紅茶、奶茶、咖啡、薰衣草茶)。朋友選了「嫩煎松阪豬肉果香飯」搭配「田園鄉村培根派」(260元),而我則是挑了「鯛魚佐南瓜醬汁」及「黃金雞肉錦蔬派」(199元)。後來來的朋友也追加了「鯛魚」跟「爐烤花椰菜乳酪派」(199元)。

可能是我們都在聊天還是怎樣,覺得上餐的動作還算蠻快的。首先當然是湯。當天的湯是蔬菜奶油濃湯,黃澄澄的湯上頭灑了香草香料。口味屬比較重一點的味道。我覺得以這樣的價格來說,算是蠻不錯的,奶油雖然不是非常濃,但也很盡責地完成濃湯的責任。麵包就很普通,看起來油亮亮的,麵包體則有點乾,溫度微溫而已,看來是先前烤好待命的。

蔬菜奶油濃湯

我們吃飯配話,主餐陸陸續續地送上了。我跟遲到朋友的鯛魚先上桌:一個大圓盤裡,右邊是扇形派,左邊則是兩塊方形的鯛魚,表面煎的金黃微焦,淋上銘黃的南瓜醬汁,上頭再綴一朵嫩菜。除此之外還有一些些的馬鈴薯沙拉、芹菜及蕃茄。整體顏色很繽紛多彩,視覺上很能撫慰飢餓。點松阪豬肉的朋友,可能是因為還在喝湯,所以服務生先送上她的派。松阪豬肉倒不見蹤影。過了一會兒服務生收走她喝完的湯盤後,送上來她的松阪豬肉果香飯。哇!看起來很繁複的一道主菜!從最底下的飯及蕃茄,中間的松阪豬肉、到上頭的鳳梨,再灑上白芝麻,整個就像是一座圓塔一樣。最上頭也有綠色香草植物,作為顏色上的協調。豬肉飯圓塔的周圍同樣也有蕃茄百里香芝麻等紅綠白小裝飾。

物美價廉喔!

嫩煎松阪豬肉果香飯

來說說我點的這道好了。我的鯛魚還算新鮮可口,份量也剛好。可是覺得南瓜醬汁的味道吃不太出來(還是我顧著講話沒仔細嚐?),不過事後想想,因為派的味道算蠻重的,如果南瓜醬汁味道也重的話,可能會比較膩一點。而派的方面,我點的這道黃金雞肉錦蔬派,裡面的原料有南瓜、甜椒、蘆筍、烤雞肉以及百里香,所以顏色上本來就比較多采多姿一些,吃起來由於有南瓜的關係(又是南瓜^^)味道蠻香甜的。另外朋友的爐烤花椰菜乳酪派,顏色就比較偏乳白,我沒有吃,不過我想味道應該算是濃厚的奶味。

兩種派的比較

咖啡馬克杯

來La Quiche還有一項值得點的就是他的烤布蕾,就是焦糖布丁,搭配套餐一份55元。我當然不會錯過這道蠻多人推薦的甜點囉!在我點的附餐飲料冰咖啡上了之後,服務生也幫我送上烤布蕾。看起來不大不小,可是那表面的焦糖可真的是用火槍去烤的,用湯匙敲起來脆吱吱的,我不忍心地敲破挖了一塊送入口中,焦糖部分溫溫香香的,布丁涼涼綿綿的。真的很不賴喔!

         

烤布蕾

請吃吧!

整體而言對這次的La Quiche算是很滿意了。儘管派的口味蠻重的,但是份量不多,因此也不至於到很膩的地步。在用餐的時候常看到有客人買一整個或半個派回家,應該是住附近的吧?

下次想去嘗試老咖啡的鹹派,跟La Quiche比較一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