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warm

其實迴紋針鮮少感冒的,可以稱的上是健康寶寶。雖然沒什麼大不了,但看著很多學生一天到晚擤鼻涕庫庫嗽的,真懷疑這些男生的"三補身體"以後怎麼照顧家庭,這點可是讓我相當自豪的。不過迴紋針仍然會很規律地半年感冒一次,一次是六月,一次是十二月,都是在期末。也許上天知道我學期中不太適合感冒,所以很仁慈地讓我在期末感冒。

迴紋針靠喉嚨吃飯,一天最多得連續講四個小時的課。後來就比較知道找個聰明一點的作法,就是如果當天有連續四堂課,一定會安排考試,不完全是偷懶,而是喉嚨真的"凍"不住這樣講課四個小時。也因為喉嚨脆弱,所以每次感冒最嚴重的一定是喉嚨。喉嚨一開始有怪怪的徵兆,迴紋針就開始緊張了,得注意保暖得多喝水。否則感冒一發作,喉嚨痛忍著也就過去了,但一旦失聲,課也別想上了,痛苦的程度,跟吃到好吃的義大利麵糰飛上天的程度,簡直是完全的對比。

記得研究所時有一次重‧重‧重感冒,完全沒有聲音(當時我還在延平高中代課)。不知道哪裡找來偏方,就是用冰糖煮香菜。對!你沒看錯,是香菜。我一連三天喝著這噁心的東西,結果還是沒好=.= 現在想起來那個味道都會怕。

熬過了去年的十二月,心裡還慶幸著今年能夠逃過一次。沒想到還是被感冒魔神逮個正著!那天中午去星巴克買完午餐,到了學校立刻就感覺到喉嚨有些卡卡的了,照例上完四堂課,回到家馬上喝下上回在街上拿到的「伏冒熱飲」試用包。當下是好了點,但隔天起來喉嚨已經發炎了!

幸好學生期末了,該上的課也差不多告一段落。我這幾天持續地喝伏冒,雖然沒有比較好,但也沒變糟就是了。

再提供一個迴紋針小偏方--其實也不算什麼偏方啦^^ 就是啊...迴紋針感冒到最後都會一直咳不停,每次到這個時候迴紋針都會去買「陳皮」(不是陳皮梅喔!是那種可以加在紹興酒裡那種橘子皮蜜餞),有事沒事就含著,大概吃個兩天咳嗽就差不多好了。不過平常這種東西不要多吃,鹽分、添加物都很多,會造成腎臟負擔的。

說了這麼多,還是希望這幾天寒流來,希望大家好好保暖喔!

回應部分,安妮報上咳嗽妙方,謝謝她:)

「熱」檸檬汁

本方適合任何一種咳嗽。

•作法與服用法
step 1 用新鮮檸檬切半個,擠出汁,灑入一公克鹽巴,再沖熱開水一杯。
Step 2 趁熱喝。每天喝三次,連續喝幾天。

◎或是以檸檬切二個薄片,加上一公克鹽巴,熱開水一小杯沖之,趁溫溫的喝。第
二次回沖時,不用再加鹽。檸檬以綠皮者為佳。

這對任何一種喉痛或咳嗽都超級有效的,對感冒所引發的頭痛也很有效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