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長官邸藝文咖啡館
北市徐州路46號 
02-23929510
早餐8:00起

之前每天回家時經過市長官邸咖啡館,外頭迴廊總高朋滿座,氣氛不錯。某天突然發現它開始提供「英式早餐」。有天早上看完學生早自習,同事跟我趁上課前空檔就到這裡吃了頓早餐。

市長官邸的早餐分A、B兩種。外頭的黑板上寫的是,A餐150元包括煎蛋或炒蛋、火腿或培根或香腸、土司、果汁、咖啡或紅茶」,而B餐200元含「煎蛋或炒蛋、火腿+培根+香腸、土司、果汁、咖啡或紅茶」,需外加服務費

我跟同事挑了外頭的迴廊,一大早沒有客人也才能享用片刻的清靜。我們兩個都點了B餐,同事點了「炒蛋+火腿+土司+咖啡」的組合,而我選「單面煎蛋+香腸+土司+葡萄柚汁」。

其實,這其中有點小小的疑問。門外的黑板上寫的,除了可選擇的主餐之外,另外附的是「含果汁、土司,咖啡或紅茶」,可是我們點的時候,服務生卻說果汁或咖啡或紅茶,三選一。我那時不敢確定自己看的是否正確,於是當下沒有追問。但吃完之後,出了門一看,才覺得有問題。請大家幫我看看,是我的中文不好嗎?這黑板上明明寫的意思應該是「附果汁,而咖啡或紅茶二選一」吧?還是我中文太爛?

不久之後早餐上桌,同事的炒蛋與火腿先來。有點讓我們傻眼,那炒蛋看起來太濕爛了,雖說火腿兩片應該是正常的。同事吃了一口覺得那炒蛋果然平淡無味,即使加了鹽及胡椒仍然無法添其美味。火腿則普通。

我的煎蛋與香腸也好不到哪裡去。煎蛋當然沒問題,還算漂亮,而且是雙黃蛋(不過我年紀大了,只敢吃一顆蛋黃)。但香腸有點令我失望。我還以為是漂亮飽滿多汁的香腸,結果卻是短小油膩又切了花。看起來就不是很令人胃口大開。

土司一人兩片,就是很平常的土司,任何人在家都烤的出來的土司。另外有附果醬及奶油。

同事說咖啡還可以,而我的葡萄柚汁也應該是濃縮還原汁,沒什麼不好。

坦白說,我們覺得這餐150元還要外加服務費,實在有點不值得。這些東西在家其實就可以做的出來,而且可能還比這裡吃到的美味。另外就是那個果汁及咖啡的爭議,也讓我們覺得有點不能釋懷。如果還真要再提另外一點不好的,也許就是我個人覺得,服務生的笑容可以再多一點

老話一句:「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同事說:「還不如去杭州南路上的怡客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