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家割包  -->尷尬啦^^ PTT有板友提出這是石家割包(照片也說是:P)

通化夜市臨江街中段(往基隆路夜市那個方向)

這其實去年最後的晚餐。由於要去聽陳昇的跨年演唱會,跟學生約八點在會場門口見面,所以之前就先來通化街吃點東西。

自從開始「挑美食」之後,如果到了一個地方要我隨隨便便就找家店進去吃,心裡就得暗自祈禱不要踩到地雷。事實上幾年前我曾經住過這附近,對通化夜市可以說還算熟吧?還記得我喜歡吃有一家的麻辣鴨血,還有它斜對面「石家割包」。

這家「石家割包」生意一直都不錯,人來人往的。餐廳裡的menu甚至還有日文跟英文,相當國際化。除了割包以外,還有小籠包、魚丸湯、八寶湯、八寶冬粉,甚至還有超大杯的珍珠奶茶等冷飲。

跨年晚餐

我點了一個綜合的割包還有一碗八寶湯。石家的割包(我想幾乎所有的割包專賣店都是這樣)有分瘦肉、肥肉以及綜合。白晰的割包裡面塗有一點點的紅糟醬,然後夾者滿滿的肉、香菜、花生粉、酸菜。我覺得吃起來蠻不錯的,即便是肥肉也不至於油膩膩,瘦肉不會老的硬梆梆。公館那裡也有一家「藍家割包」吧?我不知道這兩家各有什麼特色,但對我來說都蠻好吃的。

割包內容

八寶湯一直是我每來必點的東西,如果肚子再餓一點,就點八寶冬粉。這八寶湯裡頭據說有八樣料,我沒仔細數,大致上有魷魚(乾的那種去煮的,比較硬一點)、干貝(小小的,但數量不少)、筍絲(是硬的那種,顏色較白,像是南部喜歡煮的那種)、香菇、木耳...等等。湯頭還不錯,但其實吃久了就會覺得那是種「有點刻意營造出來的」湯頭,鮮的有點不自然。但第一次去吃的朋友應該都會覺得蠻不錯的。

八寶湯

大家參考看看囉!這就是我的跨年晚餐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