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恰巧在224監考國中數學競試。站在講台上,我突然想到我兩年前也曾站在這兒。我環顧這個教室,那個共產黨的教室布置已經不見,常得整潔獎的乾淨也早已被堆積如山的垃圾取代。桌子過了這些日子已經舊了,右上角貼滿各種考試的名字貼紙。桌子背後噴印著你們的號碼,我看著號碼,假裝你們還坐在那兒,17風中人、38劉柏傑、44大頭...一個個,我發現我都記得你們當初的模樣。回頭看看,還發現國父遺像的金框上,居然還有以立可白寫的林子堯!

Gee... I miss you guys badly....

我想,只有你們這班的學生,我當作朋友。這些回不去的日子,從原本的一個鮮活立體的每天,逐漸變成一張張的平面照片,然後變成一條記憶的線,也許再過不久,大概就會成為一個個的點...儲存在腦子裡的某處。偶爾碰到什麼,才又繃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