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柏拉圖  台中縣龍井鄉國際街2巷11號   04-6326709

柏拉圖名片

位於東海大學附近的國際街上的這家柏拉圖餐廳,事實上早在幾年前就讀研究所時已聽聞在台中讀大學的室友介紹。她說這家餐廳的氣氛極好,強力推薦。之後有次去台中拜訪朋友,當時也是去東海大學,中午也就順理成章地有機會去柏拉圖用餐。當時只記得氣氛真的很不錯,而且室內陳設古典大方。好幾年過去了。昨天又特地跑到台中去晃晃,舊地重遊,也再度來到了柏拉圖。

我把車子停在國際街上一個有明顯標示的停車場(60元/次,最多6小時),之後就在國際街上來回踅了一趟,與朋友最後決定仍去這家柏拉圖。

柏拉圖外觀

一進去,仍然典雅的氣質立刻感染我們。白色的牆面,搭配紅色綠色的絲絨桌巾,角落纖細的盆栽與古典裝飾...幾年前的回憶好像又被喚了回來。星期天下午客人約八分滿。看起來是大學生的服務生帶我們到一個靠牆的雙人位,是圓形的桌子,上面撲著紅綠桌巾,還有一盞那種在圖書館常見到的深綠色燈罩的桌燈(只是非常迷你)。飲料menu也相當簡約,是一本長方形硬紙板的活頁簿,墨黑色的表面,燙著plato的金字。另外還有一張是餐點的menu,就相當普通了。

店內氣氛優雅

柏拉圖桌上的陳設

我跟朋友都點都會排餐系列,朋友選的主菜為「香草鮭魚排」(330元),我則點了「迷迭香雞腿排」(360元)。套餐包含了生菜沙拉、奶油巧達濃湯、法式湯球,飯後的甜點及飲料(咖啡紅茶奶茶)。我飲料換成巴黎薑咖啡(原價140元),朋友則換成「俄羅斯咖啡」。若要換飲料menu上的則是半價。主菜另外還有「法式百里香羊肩排」(380元)、「翡翠培根串燒」(300)、「香蒜帶骨牛小排」(330)、「特級大肋眼牛排」(420)。另外精緻現做套餐系列,有「香芋子排鍋」(220)、「素心健康鍋」(200)、「牛奶什錦鍋」(250)、「味曾海鮮鍋」(250)、「義大利肉醬麵」(180)、「日式照燒滷排飯」(200)、「蜜汁香烤雞腿飯」(200)、「私房秘製豬腳」(210),皆附湯或飯,紅茶或消脂茶。

服務生很快就上生菜沙拉了。其實份量不少,包括了彩色椒、苜蓿芽、豆苗、紫高麗菜、玉米粒、葡萄乾,旁邊淋上千島醬(我喜歡這樣,要沾多少醬隨自己意)。每樣食材吃起來都很新鮮香甜。

生菜沙拉

在我們才剛開始吃沙拉的時候,小姐送湯來了。整個小桌子事實上已經沒有多的空間可以放,因此就先將湯擱在走道中擺盆栽的小圓桌上。吃完沙拉開始喝湯吧!整個湯呈現奶油玉米的乳黃色,上面浮著紅色(胡蘿蔔)綠色(芹菜末)白色(馬鈴薯)小塊,還灑了胡椒粒,視覺上非常調和。仔細品嚐還吃的到蘑菇片及培根碎末。湯喝起來也很滑順,濃淡恰到好處。

奶油巧達湯

過了一會兒,小姐送法式湯球來了。名字聽起來以為還真得泡在湯裡,實際上就是一個圓麵包,比拳頭大一點,還附一小碟肉醬麵的sauce,讓客人沾著吃。這麵包看起來硬梆梆不起眼,但一撥開真可說是皮脆心軟!沾著肉醬吃,或吃原味都不錯。

湯球

到目前為止都相當完美,不過主菜還沒有上來還不能下定論。朋友的香草鮭魚排,還有我的迷迭香雞排陸續上桌。朋友的鮭魚排是用煎的方式烹調,相當大塊,上面另外灑了迷迭香等香草。我的雞排約巴掌大,是連皮去骨的,看起來比較油,然而吃起來那不是油,而是烹調時的湯汁。除了迷迭香之外,也有細細的蔥段。雞肉很嫩,味道甜鹹恰到好處,迷迭香更是有點睛畫龍之妙,連同雞肉一塊兒吃進口中,迷迭香的特殊氣味散開來,很清爽的一道菜。朋友也說鮭魚不錯。除了主菜外,還有花椰菜、胡蘿蔔以及地瓜等好吃好看的裝飾。

香草鮭魚排

迷迭香雞排

最後也不可破壞整體印象的甜點及飲料在我們吃完主餐後約5分鐘上桌。甜點是提拉米蘇,大小約五公分立方。不過他是那種一層提拉米蘇一層蛋糕的那種,吃起來沒有酒味。不過我覺得已經相當好了!所謂的巴黎薑咖啡,其實就是一般的咖啡,附上一小杯的薑末。喝的時候把薑母到進咖啡中。喝起來有點像是薑母茶一樣,我笑稱是薑母咖啡,很特別的滋味。朋友的俄羅斯咖啡,也是另外附的一小杯「梅子醬」。我想喝起來應該就是梅子咖啡吧?^^

提拉米蘇

薑咖啡

我對於這次的柏拉圖經驗相當滿意呢!一個人結完帳大概3、4百塊,可是從用餐環境、服務,到食物各方面都相當優質。柏拉圖也有戶外座位,不過得等天氣涼一點才好。

戶外座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