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到了十月中旬,南瓜製品陸陸續續地上市,迎接萬聖節的到來。星巴克這會兒也不能免俗地有「南瓜派」這樣的一道糕點。今天吃完蔡萬興菜飯後,還是心有不甘,所以走到斜對面的地標星巴克,打算喝杯咖啡吃塊蛋糕。一看到玻璃櫃裡有這道應景的甜點,於是點了一塊南瓜派,外加一杯低脂太妃核果那堤。

也許大家都知道,在星巴克是不准照相的,不過總不會禁止人塗鴉畫畫吧?所以我就把南瓜派畫了下來,就麻煩大家自行在腦海中著色,想像一下,畫的不好也請大家忍耐喔~ :)

南瓜派著色卡

這南瓜派從外表看起來相當令人垂涎,油油酥酥地餅皮裡,夾著黃黃密密的南瓜餡,仔細一看還有核桃嵌在裡面。如果能烤的熱熱的,吃起來一定很幸福!當我拿到這塊加熱過的派時,我輕碰了一下餅皮,溫溫的,心想應該沒問題吧?於是回到座位上一邊吃一邊等咖啡。

南瓜派最上面餅皮的下層還有一層像是千層派的部分,再來才是南瓜餡。南瓜餡下面又是千層派,最外層又是餅皮。但當我用叉子挖了一塊來吃,整個派皮居然就跟南瓜餡分開了!我想也許是因為尖端的地方本來就比較鬆一點,也是沒辦法的事。我單獨吃著餅皮,覺得還OK。但是覺得南瓜餡不是很綿密,鬆鬆的不夠過癮(我的期待是要像烤地瓜那樣的質地)。而且最重要的是,根本不熱,只能說微溫罷了。我越往裡面吃,餅皮與南瓜餡還是一樣不合作地散開,吃起來蠻狼狽的。我原本想說再拿去讓他們再加熱,可是一看到整個派已經被我吃成這樣,於是就算了。不過我倒覺得那個核桃跟南瓜餡很搭配,讓派餡變的比較香,口感也比較豐富。

我對於這家在古亭站旁,和平東羅斯福路口的星巴克沒什麼太好的評價(請見之後的番外篇),所以我吃的這塊南瓜派到底是不是真的這樣,我不敢妄下定論。如果各位朋友也想嚐嚐這道派,也許要請店員加熱稍微久一點,應該會比較好吃。

《番外篇》

這家星巴克的服務一直是我不太滿意的地方。話說有一個天氣大好的週日早上,我心血來潮走到這裡就為了要吃一頓豐盛的早餐。當我站在櫃臺前排隊,耐心地等候前面那位猶疑不決的小姐點餐。當時櫃臺只開一個收銀機。我後面又來了一位西裝筆挺的年輕先生,看起來像是附近科技公司來加班的上班族。這時候櫃臺原來那位店員(也是今天幫我服務的那位>"<)居然開口問那位先生:「你今天要喝什麼?我請他們先幫你做!」

「把我當空氣啊?」我按耐著怒氣。我最討厭這種不尊重人的態度。

這時另一台收銀機開了,另外一位店員居然就開始幫那位先生結帳。而那位先生居然也好意思插隊,就把他的隨行杯遞給櫃臺。我回頭看了(應該講瞪)那先生一眼,他居然毫無反應。我覺得這種人簡直就是衣冠禽獸,一點教養都沒有!

那位新開收銀台的店員幫那位先生結完帳,才看到我排在那位先生前,尚未點餐。才怯生生地問我是否點餐,我當然很不高興地回答沒有。在我還在櫃臺結帳的時候,那位衣冠禽獸早就拎著滿滿的咖啡走出這家星巴克。

不用說,我這頓早餐吃的很不爽,一個美好的星期天就被這家星巴克給起了不好的開端。我由於當時非常不高興,自己也知道如果當時去找值班經理,一定會發脾氣。於是就忍著怒,回家之後,隔天上了星巴克網站,查了0800客服電話,把事情的始末跟他們說。

客服人員就相當客氣,並且讓該店的值班經理親自打電話來道歉,還說要請我喝杯咖啡。我當時氣早就消了,所以只是淡淡的告訴她,這種只顧熟客,不尊重一般客人的事情,據我所知在這家店不是第一次(我之前也在同一家店碰過,只是這一次真的惹到我了),請她好好要求她們的伙伴,以後不要再有這種事情發生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