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D提袋Mister Donut   

事實上我是有點為難地來寫這篇食記,一方面我其實沒有非常渴望嘗試這項還在熱頭上的產品(沒那麼多人排隊的話我才會想去買來吃吃看),另一方面當我拿到這些甜圈的時候,已經是它們出廠後的第三天了,因此我想味道沒那麼純正道地。不過還是謝謝辛苦去排隊的學生,即便吃起來沒有當天吃的香,但是我還是能感受它們的好味道。:)

這次請學生幫忙買的口味不多,包括受到好評的「蜜糖波堤」及「草莓歐菲香」,另外還有「卡士達巧貝」、「巧克力巧貝」、「卡士達法蘭奇」,還有「肉桂多拿滋」。儘管最初是在台灣這裡發跡,爾後發展到日本,MD還是一如日本服務業一樣的考慮周到而且之前還在網路上聽說MD的店員服務態度都還不錯,客人那麼多,而且偶有爭執,但他們仍很有耐心地為客人服務。右邊這張照片是MD的手提紙袋圖案,很像麥叔叔的"i am lovin' it"那樣的風格吧?營造出那種大家都愛吃甜圈,吃甜圈很幸福的氣氛。而一個紙袋裝兩盒,我一共買24個,所以四盒分在兩袋裡面。MD的紙盒也很可愛,白底紅字色系,上頭就是他們的招牌甜圈「蜜糖波堤」,塗鴉畫上一個可愛的笑臉。

MD紙盒

廢話不多說(我知道我食記的特色就是太枝微末節,吊人胃口^^*)。跟大多數人一樣,我覺得最耐吃的是蜜糖波堤。光造型就已經是個有趣的設計,一球一球的串成一圈,就像是一串大佛珠一樣。撥開一看裡面是沒有包餡兒的,這點跟別的甜圈(例如待會要講的巧貝)比起來是有點那麼令人小失望。但吃進嘴裡確有意想不到的香甜。看了一下日本的官方網頁,她的主要成分是雞蛋、牛奶跟小麥,而且以漢字看起來,好像是以彈性的豐富口感為訴求,所以我想如果當天吃,一定更棒!有人說MD的甜圈不需要放冰箱,這種涼涼的天氣放三天沒問題。我昨天將剩下的蜜糖波堤放在辦公室冰箱儲存,今天中午拿出來用小烤箱烤了一下,熱騰騰地還是很香很好吃喔!

蜜糖波堤 219 Kcal / 脂肪11.8克

另外也很推薦的是草莓歐菲香。歐菲香好像是old-fashion的日文翻譯。歐菲香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甜圈了,只不過依照不同口味,外頭會淋上不同的醬,像草莓歐菲香就是粉紅色的草莓醬,巧克力歐菲香當然就是巧克力的囉!裡面都是沒有包餡的。據網友說草莓的比較好吃,所以我只買了草莓的。歐菲香吃起來明顯的就與波堤系列的口感不太一樣。波堤比較有彈性,而歐菲香的是屬於比較鬆的質地,而且奶味比較重。這也難怪囉!看熱量就知道了。:)

草莓歐菲香 310 Kcal /脂肪18.6克

第三種要推的是巧貝。巧貝的形狀其實就像我們在麵包店買到鹹口味多拿滋(裡如酸菜、咖哩多拿滋),就是圓滾滾中空球體。裡面包卡士達或是巧克力等餡料。卡士達就是custard乳蛋糕,其實吃起來就是一般麵包裡會包的cream克林姆。切開的當兒,卡士達及巧克力醬慢慢流出來的時候,還真叫人難以抗拒。是我覺得這兩種口味都蠻不錯的,卡士達跟巧克力都十分香濃可口。可是熱量當然也不低啦!

卡士達巧貝 249Kcal / 脂肪15.0克

巧克力巧貝 220Kcal / 10.9克

再來是肉桂多拿滋。這個樸實無華的肉桂多拿滋,可別小看它喔!看起來的形狀跟歐菲香系列是一樣的,就連鬆鬆香香的口感也如出一轍。但是她的肉桂味卻很夠份量,我覺得喜愛肉桂的朋友,一定會很愛。這應該也是適合長輩食用的口味吧?

肉桂多拿滋 (糟!看無日文,不知熱量幾何?)

最後是卡士達法蘭奇。這個法蘭奇的形狀很有古典氣質呢!一旋一旋的,口感接近泡芙,中間夾著卡士達,外頭淋上糖霜及巧克力醬。可惜我沒有覺得他特別好吃,也許是以經過了最佳賞味期限了吧?

卡士達法蘭奇207Kcal / 17.1克

最後一點點要提的是,從小地方就可以看得出來MD蠻貼心的部分,就是他們會將餐巾紙以防油紙包起來,再放到盒中。還有像是肉桂多拿滋也會包上一層防油紙,以免被其他高糖份油份的甜圈給沾染了。

貼心細節:防油紙

還不夠的話,可以移駕至這裡,有精彩的甜圈相簿。:P

你也許會覺得我吃那麼多,是不是太恐怖了點?呵呵~我是把24個甜圈,每個都切成三或四等分,都拿去請學生跟辦公室老師吃掉了,自己每個口味都只取了一塊來嚐嚐味道而已囉!所以我是不會覺得膩啦...不過如果一個接一個吃下肚子的朋友,肯定是會吃到怕了吧?

還沒有排到隊嚐到鮮的朋友也不用急,聽說東區微風廣場要設櫃囉!所以再耐心等一下吧!而且也許忍過這個冬天,熱潮退去,就可以好好地享受剛出爐的甜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