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莎雷娜 Sarena

北市泰順街48-1號(近雲和街口)

02-23646701

莎雷娜

這算是另一種賑災的方法吧?今天中午聽了辦公室同事的推薦,到了泰順街上的這家莎雷娜吃午餐。猶記得前幾天在PTT板上也有幾位板友推薦,加上我這位辦公室同事對於食物的品味很高,所以不疑有他當然直接進去了。

莎雷娜的地點說難找其實也不盡然,如果對於「堤香義大利麵」舊址有印象的朋友,這家莎雷娜就在堤香舊址隔壁幾家而已(也恰巧是我住的雲和街巷口附近),再往前走就是松青超市。但從外表看起來不是很引人注意,加上平凡的招牌,如果要去的話得小心別錯過了。

我正中午進了這家餐廳,裡頭還沒有客人,一位年輕的服務生招呼我隨便坐。莎雷娜的內部裝潢很新穎,感覺好像開沒多久,從精緻的桌椅及餐巾、牆上的壁飾、柔和的自然光及照明黃燈,加上每桌客席都有屏風區隔,放著傳統的印巴音樂,給人舒服的用餐環境。

莎雷娜裝潢

服務生地上水杯及menu。menu外表雖然看起來相當簡單,但裡面賣的東西可不少,從印度傳統的燒烤tandori(莎雷娜稱之為「坦都」--與合江街那家印度餐廳的名字一樣:「坦都」),到印度咖哩、豆子湯、長米飯、南餅及甩餅、酸酪飲料、印度傳統點心等,價錢也相當平民化,例如燒烤坦都約在三、四百之譜,而印度特式咖哩則在200以下,加120可升為套餐(包括迷你沙拉、長米飯、湯以及60元以下的飲料)。

天氣冷就想吃個讓渾身發暖的辛辣咖哩!我請服務生推薦,她彷彿看透我的胃口一樣,建議我可以試試看羊肉,如果敢吃辣一點,「辛辣咖哩羊肉Mutton Achar(130元」是不錯的選擇。正合我意!那就來一份吧!聽說烤餅也很不錯,所以我又多叫了一份烤餅(就是南餅,50元)。之後又追加一杯鹹口味的印度優格(lassi,60元),請她飯後再上。

可能由於客人不是很多,印巴長相的廚師不到十分鐘即為我端上我點的食物了。這羊肉裝在船形的盅裡,顏色呈現深度的咖啡赭紅,辛辣程度可想而知。具服務生說一般他們會做成中辣左右而已,若要再更辣可請廚師調味。此外,羊肉塊都不是很大塊,但數量也算不少了,重點是,某些都還是帶筋的羊肉塊。我先以湯匙嚐了一口咖哩,果然夠勁兒!正如他們menu上所寫的「只辣到舌尖卻不辣舌根」那樣。咖哩本身不油膩,但是卻是相當實在的好味道。再來點羊肉,肉質很有彈性,羊肉那種獨特的味道(不是羊臊味)散發出來!吃到帶筋的肉塊,在嘴裡還會"彈牙"呢!

辛辣咖哩羊肉

夠味的辛辣咖哩羊肉

南餅是隨著咖哩羊肉一起上桌的,一張比臉還要大一些的南餅,白白淨淨地躺在竹籃裡。我用手撕了一部份,這南餅的韌度及厚度讓我頗為驚喜!之前在南京東路的「阿里巴巴的廚房」(看看食記)吃到的南餅有點不太及格,感覺像是機器做的,因為撕起來蠻沒有勁道的,更何況是在口中的嚼感了。莎雷娜的南餅就很不錯呢~而且在口中嚼啊嚼可以慢慢吃出那種麵粉發酵帶的微微酸味...^___^

烤餅

仔細瞧瞧

我吃的差不多的時候,客人也漸漸多起來。服務生把我的餐盤收走之後,也許是招呼客人忙,所以我的lassi等了一陣子才來。上一次喝到鹹的lassi是在倫敦格林威治的印度餐廳,已經忘記味道是怎樣了,所以今天喝到的鹹lassi也不知怎麼比較起。總之這lassi蠻大一杯的(大杯的珍奶左右),喝起來的味道像是「林鳳營優酪乳加上一點點鹽」的口味,只是質地比較稀,還蠻不錯的。

lassi

原本還想再點一個「胡蘿蔔點心」的甜點來吃看看的,可是服務生說今天只有奶酪,她還推薦我下次可以試試甜點部分最下面的一個類似像龍鬚糖之類的點心。

真高興又發現一間值得鼓勵的好餐廳!下次我打算試試印度咖哩部分的「香料雞肉」,好像也很棒的樣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