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種桃酥

我的印象當中,桃酥這種傳統的中式點心長相一直都是扁扁圓圓,上頭還鑲有杏仁片,吃起來是硬硬脆脆的那種。但是某天辦公室有位老師帶來一包桃酥顛覆了我對桃酥的印象。這包名為「山東桃酥」的產品,看起來油酥油酥,壓根兒不硬不脆,而且長相也跟我的認知中的不一樣。而我隔天也在家附近的「萊陽桃酥」買了兩包不同口味的桃酥給一位同事。順便也來比較一下。

先說說「山東桃酥」吧!這包「山東桃酥」據說在永和相當有名,包裝上是「好記食品行」的產品,一包十來片,吃起來香味四溢,而且可能因為放的油很多,很容易就碎掉了,一邊吃一邊得找張紙墊著。而且顏色看起來比較深一點。素食可用。打電話問了一下,好記食品行有賣原味(40元)、芝麻、花生、杏仁、椒鹽、椰子(以上45元)、核桃、南瓜子(50元)、松子、腰果(60元),大台北地區50包有外送,外縣市宅配加100。

至於老字號「萊陽桃酥」,一包也是大約十片。店內販售的口味很多,全都素食可用,例如像是原味(40元)、杏仁、芝麻、花生、椰子、椒鹽、奶油(45元)、核桃、麥片(50元)、南瓜子、蛋黃、松子、腰果(60元)。吃起來比較沒有像山東桃酥那樣油,顏色也比較淺。比較起來,山東桃酥的確比較香一點,因為很油的關係吧?萊陽桃酥也有販賣像是沙其瑪(原味、海苔、黑糖、鹹味,一包100元,試吃覺得味道不錯)、牛軋糖(奶油原味及抹茶)膨餅、鳳梨酥等。

萊陽桃酥超級比一比山東桃酥

【迴紋針的疑問】吃完了桃酥,我就開始想為什麼要叫桃酥啊?明明長的也不像桃子,也吃不出桃味啊!看了一下桃酥的作法,原來是桃酥裡其實要放碎核桃去烤,吃起來才有核桃香囉!另外,為什麼兩個都取跟「山東」有關的名字呢?突然想到以前國中地理背過「山東萊陽產桃」這句話。嗯...that sounds understandable...但是「桃」跟「核桃」有關嗎?@__@

桃酥另外一種吃法是,把三片桃酥沖適量熱水(稍微蓋過餅即可)稍微悶一下,等到微爛的時候就可以享用類似桃酥糊的點心了,這點美食遊玩家也曾推薦過。我自己是不敢試啦...三片耶...熱量大概有1000大卡啦!!

  • 山東桃酥的好記食品行資訊:永和市福和路92號。02-89281312(包裝上是舊的號碼,經電話查證後得知改成這號碼)
  • 萊陽桃酥的資訊:北市羅斯福路三段138號(古亭國小對面、台電大樓站)。02-23688593

延伸閱讀:自己動手做桃酥的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