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明堂  
台北市天母東路22巷21之7號一樓  
02-28765283


下了兩個禮拜的雨,今天天氣總算大好,儘管寒流來襲,我跟同事還是奮不顧身地到了天母。原本打算去三越後面那家「香料屋」咖哩嚐鮮,但中午一點半進去,小姐居然說不收客人了(週末還堅持這樣原則的店,實在不多),我們只好又回到對面的三明堂。這是我第五回來這裡吃了。

為了彌補我沒吃到咖哩的味蕾,我點了一個咖哩豬排飯(250元),同事仍然點她最愛的「天婦羅烏龍麵」(即上回的炸蝦烏龍麵)。今天三明堂多了幾個我從來沒看過的年輕小姐,長的有點像外籍幫手,但我聽她們會說標準的台語,因此也不知道是三明堂哪裡找來的。

同事的烏龍麵依然好吃,而我的豬排飯居然是個地雷!我在三明堂踩到地雷!

首先這咖哩飯不知道怎麼一回事,今天的飯太乾了!記得之前吃鰻魚飯的飯是很Q的,今天的飯卻是硬硬粒粒的。雖不盡然是全部都這樣,但口感不好是真的。再者,豬排也蠻糟的,麵衣炸的太久以致於也是太乾了,而且吃到的都已經是油燥味,完全沒有麵衣本來會有的細緻香味。豬肉更是乾而老!側面看起來顏色乾乾灰灰的,間或帶點粉紅,給人一種才剛從冷凍櫃取出錯覺,但吃下去是熱熱的啊!而且仔細看這肉很像是一片片重組起來的,不是一整片里脊肉。

咖哩倒還好,但也是很普通的味道。

沒想到居然在三明堂吃到了不好吃的餐點。不過我也頗能夠釋懷的,因為這對我來說算是個發現,也好跟大家提醒也許去三明堂點餐時,咖哩豬排飯不一定是個很好的選擇呢!

[延伸閱讀]
三明堂前三次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