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國旅行的次數其實跟很多旅遊行家比起來算是小巫見大巫,因此接觸過的航空公司也不是特別多。第一次去英國時我搭乘的是國泰航空的班機,也正因為這次的飛行經驗讓我往後特別喜歡這家航空公司。其中一個原因是它的飛機餐食品質一直都很令我滿意。

以這次的旅行來說,在台北--香港這短途航班上,國泰提供的早餐就讓我這一大清早到機場報到的旅客感到十分滿足。這段航程裡提供的主要是「蜜汁火腿可頌燒餅」,此外還有當季水果。原來是熱騰騰地以紙袋包著,這火腿可頌一拿出來便香氣逼人,烤的酥脆的可頌餅裡夾著層層疊疊地蜜汁火腿,火腿味道是相當道地的港式口味,如此中西合併的餐點還真令我吃的開心。

附帶提一下,國泰提供的"餐具"品質也很好,儘管是塑膠刀叉,但質地厚實,我還特地留了一套下來,當作日後隨身可切剖面的刀具。套一句Augu88說的,塑膠刀子既輕便,過海關也不會被查,真是一把不可多得的好刀!國泰的刀叉是我目前用過最滿意的。

把時間往後挪到回程時,從香港飛台北的深夜航班上。這般航班提供的餐點也很令我驚喜,居然是一個豬肉漢堡包,外加水果一碟。這豬肉漢堡外層是硬的法國麵包,裡頭夾了一塊紮實的大塊豬肉(不是漢堡肉排),下頭還有一些混了洋蔥的醬汁。不過我沒肚子吃下這個漢堡,而是讓來接我的朋友當了宵夜給吃了。他說滋味還挺不錯的呢!

在香港飛札幌的班機上,除了看了一兩部不錯的電影外,也吃了一頓豐盛的午餐。當時有「咖哩雞」與「炸魚排」可選,我選了前者。這咖哩雞餐裡包括了主餐咖哩雞飯、日式涼麵,餐包以及大理石巧克力起司蛋糕。

咖哩雞是泰式口味的,濃郁的南洋風椰香咖哩帶著微微的辣味雞肉量頗多,不小氣,而且肉質也相當有彈性。最棒的是搭配的是泰國茉香長米,香香QQ,與咖哩相稱極了!那大理石起司蛋糕雖然有點甜,但口感細緻,算是個完美的句點。

可能因為是飛日本的航班,還有一道日式涼麵。這涼麵其實吃起來就比較普通,尤其是冰箱裡取出的,因此吃起來比較硬了些。但是我注意到上頭有一朵哇沙米,好像是鮮奶油花一樣的點綴著涼麵。很佩服空廚這樣的細心。

札幌飛香港的回程班機上,我又吃到了一頓很棒的飛機餐。這回的選擇有「牛肉」與「鰻魚飯」。我當然選了特別的「鰻魚飯」囉!鰻魚飯主餐之外,還搭配馬鈴薯蝦沙拉以及布丁當作甜點。

只要不要期待在這裡吃的四尾一斤的鰻魚,其實這鰻魚飯表現可以說相當優秀了。鰻魚薄歸薄,但是烤的非常入味,肉質也很細膩滑嫩,配上下面的日本壽司米,一口接一口。要不是我在北海道吃胖了不少得節制,否則又是一道讓我盤底朝天的一頓了。

馬鈴薯蝦沙拉也是一到清爽的配菜,而布丁質地則是非常厚實,要挖起來還得稍稍施力才成,味道也是偏甜,但是可以嚐得出來是原料放的太重的甜。我一樣吃了兩口不敢再動,是一道肥死人不負責的甜點。

飛機餐雖然不是飛行經驗的主角,但總是旅客對這個航空公司的滿意度指標。在這方面國泰可是讓我這個客人很放心的呢!

[延伸分享]
 Airlines Mea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