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咖啡館
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3巷16之1號
02-23634943

午后,我帶著沒有心情的自己來到「葉子」。

偌大的店裡沒有太多客人,有的只有Bosa Nova,還有滿屋的昏黃燈光。有人說,我的水星在天秤,有著猶豫不決的性情。是的,因為我花了一分二十七秒決定我該坐哪裡。


將自己棲於靠近坎城影展紅色大海報前的位子,在角落,是個讓我可以滿足觀察的好奇心同時享有安全感的角落。與店裡氛圍協調的女服務生送來menu,水星天秤再度發揮功效。葉子的咖啡實在太多,又多花俏地不得了。我一向不甘平淡,又是個喜歡淺嚐小酒的人,決定在幾種帶著酒的咖啡裡挑選今天下午的伴侶。


坦白說,在請服務生來之前,我仍未下決定,只是我不願花更多的時間考慮,只好將自己逼到底。她來了,也就決定了。人生該把時間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不是麼?


我點了杯橘酒拿鐵,標示著135元的價值,另外也花了45元為我的咖啡找了個起司蛋糕搭配。葉子的蛋糕...怎麼說呢?是櫃臺旁的冰箱出爐的,上頭有著L'amour的包裝紙。

"45元,妳可別奢求吃到什麼亞尼克甚至雅培米堤的水準了!" 我說呢...想到台北的物價已經是全球第43名。

點蛋糕只是純粹為了喝咖啡應該要有蛋糕的,並不特別想吃。無妨,人生在世,能夠享受不為什麼目的的爽快,未嘗不是福份?儘管這可能壞了我多日來的輕食成果。

橘酒咖啡表面的奶泡說細緻也倒不見得。不過那葉子拉花兒,與浮著的橘皮絲有著像似跳著交際舞的律動,是我一幅不忍破壞的圖畫。金星在處女座的人討厭破壞協調的秩序。但無論如何,我還是啜了一小口。也許是沈澱了,橘酒並不如想像中來的香醇,反倒是不經意滑入口的橘子皮起了顛覆咖啡味的作用。眼看葉子花即將破滅,我也就不客氣地攪動起來。突然好像靈魂出竅一般地,我凌空望著這個轉動手腕的客人,莫名其妙地發現這根本不像自己;通常我喝咖啡是用不到湯匙的。


起司蛋糕印證了她45塊台幣的身份地位。也好,這樣來到葉子,就知道附近的那家L'amour蛋糕是個什麼模樣。儘管是隔夜蛋糕,但倘若為她添加上五分美味,也不過就這樣了。


這時飛來一隻貓頭鷹,精巧可愛。兩個圓圓的大眼睛若有所思地望著一角。我抽掉她頭頂的那張紙條,為她拍下特寫。


一整個下午,我都在無聊拍玩與新課本之間來回往復。我發現自己的專注力跟學生一樣,僅能持續半小時。離開這半小時,我的心就不在課本上。她飛到下一站,尋找味蕾旅行的停留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