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寶桑路圓仔冰

台東市寶桑路152號
19:00 - 00:00

這家寶桑路圓仔冰早在我兩年前環島旅行,來到台東過夜時就已經嚐過她的特殊好滋味了!這個攤子在黑漆漆的寶桑路跟其他兩家也都超好吃的冰店連成一氣,也曾被美鳳有約節目採訪過(雖然這點並不是100%能替她加持)。營業時間從晚間 7 點開始到午夜,除了冰品之外,也有熱湯圓。

到台東的第一晚,棋子、艾瑪與我三人共進晚餐。餐畢就相約寶桑路吃冰。在棋子跟我到之前,艾瑪早已先到並點了一大碗快意地吃了起來。再度來訪不免懷念起上一回的旅行點滴。為了溫習回憶,我仍舊點了一樣的綜合冰加煉乳(40元) (35元 謝謝艾瑪更正

綜合冰裡頭包含了招牌圓仔、紅豆、綠豆以及花生,加上傳統剉冰淋上香濃煉乳圓仔遇冰變的 QQQ,吃起來特別有勁兒!有的朋友可能會覺得怪怪的,但也有更多的朋友(包括我)超喜愛這種湯圓冰。另外我也喜歡她們的花生。不知道為什麼,台東這裡冰店的花生都煮的好綿密!有機會來玩一定要試試看才行。

■寶桑路豆花

與湯圓冰相隔幾家之遠

艾瑪說這家豆花是張惠妹每次回台東必吃的。在台東的第二晚,棋子與我吃了晚餐後,就到這裡來吃豆花。

來這裡其實不用多說什麼,只要說:「老闆!來X碗豆花!」老闆就會送上來了。這樣看起來,豆花配料也許就只有兩種選擇吧?花生與綠豆。好像寶桑路上大家說好了一樣,豆花一碗也是40元,(又錯了 )是20元,大小跟平常我們吃的豆花差不多。

寶桑路豆花放的很多,配料倒還好。豆花吃得出來是純手工製作的,白嫩柔軟,入口即化,還帶著很純粹的豆類製品味道。花生也是同樣細緻。傳統豆花配花生真的是絕配呢!

對了,夾在湯圓冰與豆花店中間的仙草冰也是好吃極了!這家仙草的滑嫩口感,跟上回吃到的以利嫩仙草那樣咕溜咕溜的,不過仙草味卻強烈不少。吃圓仔冰的時候,棋子就是去點仙草冰來吃,我只吃了一小小口,馬上就感覺到仙草的香氣滿溢口中。

■ 太麻里金針山半山腰的釋迦冰

這可是意外的發現呢!與棋子在台東的第二天我們租車前往太麻里的金針山賞花。當天還下著細雨。我們吃飽午飯後下山,看到遠處的山巒被雲霧繞地像一座仙山似的,於是就在半山腰一處賣釋迦與熱炒蝸牛的店前停下來欣賞風景。我就跟店家買了釋迦冰來吃。這釋迦冰是我小時候用的自製冰棒塑膠夾鏈袋,上頭還有一隻仿冒的米老鼠,豎起大拇指說「棒!」

這一根冰棒不便宜,一支20元。不過吃了之後覺得蠻值得的,因為裡頭真的有好多一顆顆的帶子釋迦果實,吃的到冰也吃的到果肉。我們一邊吃,還一邊比賽誰用嘴吐籽吐的遠。

[延伸報導]

lifepoem的《千尋東遊記--寶桑路三顆冰品星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