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洋芋屋
北市師大路83巷12號
02-33653339
中午12時起營業

幾個月前家附近的師大路巷子裡出現了一家有著鮮橘色的外觀的小店面,賣的是現烤起司馬鈴薯。但暑假期間中午總是不見他開店,看起來非得等到傍晚才開始營業,讓我一直無緣一訪。

原來它的名字叫「洋芋屋」。昨天下午前往家教前發現這家小店已經開店了,原本打算節食的我,都已經走過了幾步路還是又回過頭來點了一份現烤洋芋。一想到能夠吃到淋著熱騰騰起司的馬鈴薯,理智早就再度被淹沒。洋芋屋的現烤馬鈴薯口味非常多種,有「鮪魚」、「青花椰」、「什錦水果」、「燻雞」、「玉米」、「培根」、「雞蛋」、「蘑菇」、「火腿」、「雙份起司」等,而起司本身又可以選擇「原味」或「咖哩」口味呢!全部都是 45元。另外也有飲料,例如冰熱咖啡、蔓越莓汁、錫蘭奶茶、奶酪。若點一份洋芋加一份飲料,還可折價10元。

我點的是「青花椰原味起司」口味。送來的速度非常快,我不過在店裡左右觀望了一下,年輕的老闆就送來了我點的馬鈴薯。透明的塑膠盒裡有個剖開的連皮馬鈴薯,淋上滿滿的金黃起司醬,加上翠綠色的花椰菜以及黑胡椒...跟上個星期天在華納威秀吃到的 States Fries 的起司薯條,洋芋屋的現烤起司馬鈴薯簡直是誘惑至極!

仔細一看,其實這馬鈴薯在烤過之後店家已經幫客人預先弄成小碎塊,然後才淋上起司醬,這樣客人就不需花太大力氣去挖取,即使吃到最後也很美觀。這起司醬應該是稀釋過的,質地比較稀一點,也不容易凝固,但我覺得這樣剛剛好,味道還是一樣香濃。配上同樣是切小的青花椰菜,一口接一口地真令我吃的開心極了。

我還點了一杯芒果奶酪。小小一杯,上面鋪滿了豐富的芒果醬。個人覺得芒果醬有點多有點甜,反而蓋掉了奶酪的牛奶香。不過我仔細地嚐了一下單純的原味奶酪,奶味算是清淡的口味,但口感非常滑嫩。原價30元,還可折價10元,非常划算。

這樣一頓下來不過65元,跟上回吃的120元的起司薯條比起來,勝負自然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