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色果泡沫紅茶
台東市正氣北路146號(咸陽街附近,對面是「禾安藥局」)
089-336267
07:00-23:00

lifepoem說這家「彩色果泡沫紅茶」是臥虎藏龍真的是不誇張。在台東的最後一天,我們早上從布農部落回來台東市,lifepoem載我到這家店前面,我看到招牌跟門面還真愣住了。這的確是一家經過也不會注意到的店

用餐時間,店裡的客人還不少,我想一定是當地的熟客才會之到來這裡用餐。裝潢也是再普通不過了,客席也不多,頂多容納20來位客人而已。

專程來這裡當然就是為了lifepoem大力推薦的「芋頭海鮮飯」了,另外還搭配「葡萄柚綠茶」。lifepoem之所以這麼喜歡到芋頭海鮮飯,主要是份量非常的大,所以食量中等的話,兩人一盤就可以了。我在親眼目睹之前都半信半疑,尤其對於陌生的店面是以外表取「食」的我來說,真的很難相信這裡會有多好吃的餐點。

老闆是個老實人,動作有點慢。幸好客人不多,所以我們的芋頭海鮮飯大概不到十分鐘就送上來了。

說實在,我看到真的傻眼。這盤子大小我想跟一般在餐廳吃義大利麵的盤子差不多大,就是一般小臉盆那樣的直徑吧?不過重點是,這芋頭海鮮飯的芋泥醬可幾乎把盤子蓋的滿滿的了!而且光看就知道那芋泥燴醬有多麼濃稠了,更何況還有豐富的海鮮料。誰會想到把芋頭跟海鮮弄成燴飯呢?

我可以說是壓抑著激動開始吃第一口。真是差點沒叫爺爺喊奶奶的了,這芋泥醬幾乎是糊狀,每一口都吃的到芋頭滾到爛掉那種沙沙的口感,鹹淡適中,真的好滿足。海鮮料表現比較平凡,就是蝦仁、蛤蜊、花枝、魷魚、魚丸等等的,也是不計成本的放進去。最頂上還有一顆荷包蛋,真令人佩服這老闆的創意與誠懇。

還有一杯附餐飲料耶!原本是紅茶,我們加錢點了杯也是lifepoem喜愛的「葡萄柚綠茶」。跟芋頭海鮮飯互相呼應,這杯綠茶也是有 700 c.c.的份量。最令人感動的是,老闆加入現榨的葡萄柚汁,裡頭還清楚看見葡萄柚果肉!喝下的那一瞬間,別家少有的那種茉莉香片的香氣充滿口中,完全沒有任何綠茶的澀味。

你猜這樣兩人吃的那麼飽足的一餐多少錢?答案揭曉:102元。海鮮飯80元,葡萄柚綠茶加價22元。老闆還以為我們懷疑怎麼比較貴,努力解釋了一番。我們並不是懷疑價錢,而是怎麼會有2塊錢的尾數。呵呵~

還有另一點可以看得出老闆的品味喔!別看這家店不起眼,裡頭放的音樂是爵士樂喔!真是神奇的一家小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