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非  South Africa Fish House
北市信義路四段345號
02-27031099
11:00-13:00 / 17:00-22:00

注意這家新開的餐廳已經有些時日了。直到這一陣子媒體的報導才又提醒了我,吆喝同事與上週末中午一同來品嚐南非的異國料理。

南非餐廳位於信義路與光復南路口,其實就是原來香港甜品「許留山」的原址。一進入餐廳,嶄新內部裝潢,俐落的設計空間,要不是牆壁上的非洲叢林的野生動物巨幅寫真,以及一些非洲土著的面具及圖騰,我會以為是家具有現代風格的複合式餐廳。

 

也許是我們不到正午就進來,偌大的餐廳客人零零落落顯得還真冷清。服務生依照慣例送上水杯及菜單。南非餐廳週一到週五的中午有特定的午間套餐,每天有限定份數,看起來物美價廉。但由於是週末,我們只能點一般的套餐。這裡賣的餐點光看名稱就知道源自於各個國家,此乃因在被殖民的時代,南非的飲食文化也同樣深受影響。服務生向我們推薦這裡的幾道魚類餐點,我們其實也很想嘗試,但午間套餐的魚排都是炸過的,因此我們請她推薦其他餐點。其中兩道是「古荷蘭燉肉套餐(Potjiekos,380元)」,另外是「南非多羅瓦燉雞套餐(South African Doro Wat Chicken Leg Stew,280元)」此上均額外附湯、沙拉、甜點與飲料,需外加服務費。

首先是。吃了那麼多大小餐廳,我發現其實從前菜多多少少可以看得出這家餐廳在接下來的主菜表現是不是夠誠意。南非餐廳當日的湯是玉米濃湯。表現只能說平平。

服務生並沒有來收走我們用完的湯碗,就直接送上我們兩人的沙拉,還有...連主餐也一併送上了。我的習慣是把沙拉吃完才開始用主餐,因此對這點有點小在意。幸好我們點的主餐並不是容易冷掉的餐點,否則這樣的上餐順序可能會讓客人無法享受到剛在廚房調理好、熱騰騰的菜餚了。

沙拉也是簡單的生菜沙拉,豌豆嬰、蕃茄、生菜,搭配草莓優格沙拉醬。與玉米湯同屬一道平凡的附餐。

我的古荷蘭燉肉,根據菜單上說是南非的國宴菜。Potjiekos 中的 Potjie 是指烹煮這道菜的三腳圓形鐵鍋。這種 Potjie 鍋最早是荷蘭人帶來南非的,它的特性是保溫力特好,即便用文火烹調,也能讓整鍋湯冒著熱泡泡。而且這道  Potjiekos 最大的特色是要在野外或開放的空間,放在火上燉煮,就像我們戶外烤肉一樣,大夥兒自己煮自己的 Potjiekos,而且各家口味迥異,不限於以哪種肉當主角。在南非可以說是一道膾炙人口的美食,窮人有錢人都喜歡吃。

南非餐廳的 Potjiekos 在外觀上的確很符合標準。圓形有吊環的鐵鍋(我忘了注意有沒有三隻腳 XD)、裡頭有高麗菜、毛豆、胡蘿蔔等蔬菜,還有馬鈴薯塊,另外就是一些香草植物的屑末。採用的是豬肉,而且是一大塊未經切割的,我想應該是連骨去燉,待熟透後再將骨頭取出。另外,我還有一份薑黃飯。

吃起來個人覺得這個 Potjiekos還挺家常的,有點像一般家裡面媽媽會做的燉肉。本來嘛!這本來就是南非人民的平民菜餚。不過那肉燉的嫩熟度倒是挺恰到好處。然而,附上的薑黃飯明顯太乾。硬梆梆的實在有點難下嚥。

同事的南非多羅瓦燉雞,同樣有一份乾巴巴的薑黃飯。另外就是主餐燉雞。多羅瓦燉雞是一道衣索匹亞的菜餚,主要的食材即雞、雞蛋、奶油、洋蔥、蕃茄醬以及其他香料(菜單上說多達14種)。另外菜單上還說這道燉雞也用了大量的紅酒入味。

味道上來說,雞肉本身肉質就已經不錯,燉的也相當嫩。但我查了一下網路上的 Doro Wat Chicken Stew,多半都是去皮的,但南非餐廳的沒有。另外同事還說,她吃不太出來裡頭加了那麼多香料、那種口味上的層次感。是不是我們味覺不夠靈敏就不敢說了。

飯後的咖啡依舊呼應普普通通的前菜,不過甜點卻令人印象深刻。當天的甜點是紅豆椰奶冰(據說應該是紫米才是)。清爽的椰奶冰淇淋與飽滿的紅豆相得益彰。

南非餐廳的甜點冰品應該是精彩可期的,因為他們還特地印製了一份冰品小DM。另外,同事也看上以一種辣味十足的Peri Peri醬去調理的蝦套餐,而我也對那個黑眼豆燉羊膝感興趣。然而會不會再來我們還在考慮中。最後,我們用餐完畢要離去時,整個餐廳還是冷冷清清的。不知道是不是平常上班日附近上班族較多生意較好呢?還是因為中秋節大家都忙著過節?這就不得而知了。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