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alrhona 法芙娜巧克力旗艦店
新光三越信義店A4館 B2
02-27236528
台灣區代理:www.fayaa.com.tw
法芙娜官網:www.valrhona.com

喜愛吃巧克力甜點蛋糕的朋友可能都聽過法芙娜巧克力 Valrhona Grand Chocolat,因為這是全球許多五星主廚共同推薦的巧克力第一品牌。法芙娜最大的特色,是她是第一個以「產地」區分可可豆,製造出精緻高級的巧克力品牌(Grand Crus Chocolates)。最早的一種就是 Guanaja 瓜納拉黑巧克力,位於南美宏都拉斯。另外還有 CaraibeJivara Manjari等,各因為有其不同的氣候與土壤,而產出各種具有有不同天然(非後製添加喔!)香氣與口味的巧克力。

先前如果要購買法芙娜的產品,可能得透過Yilan介紹的購物網站,或者親自跑一趟到Yilan的實體店鋪,而且產品種類不是很全。因此當這家位於信義三越A4的台灣首家旗艦店即將開幕時,我就已經密切注意了。而且趁試賣期就跑去逛了一圈。當時櫃上客人不多,所以同事跟我還跟服務的小姐聊了好一會兒。

小姐很有耐性地為我們解釋他們家的巧克力,同時也讓我們試吃那些單片的產地巧克力。Guanaja是最受歡迎的產品,有著70%的可可亞含量,味道是最純粹苦味巧克力。Caraibe,一看名字就知道是產在加勒比海,醞含天然的咖啡香味,口感溫潤,可可亞含量66%。Jiavara來自於南美,是四種產地巧克力中味道最甜的,可可亞含量僅只有40%,帶著香草牛奶味。至於最後一個 Manjari是同事跟我的最愛,因為她帶著特殊的橙橘水果香味,64%可可亞含量,所以不至於太甜。為我們介紹的小姐說,她原本很喜歡 Guanaja,但吃過 Manjari 之後就變心了。:)

中醫裡頭對病人要「望聞問切」,我覺得對巧克力也是。上回在《Vosges Chocolate》一記中也說到,要品嚐巧克力要「望、嗅、觸、品」:要看巧克力外表的光澤質地,聞聞看她的氣味,甚至以手稍微摩擦嗅一下透散出的氣息。再來就是折斷,看看巧克力的斷面,越平整越好。最後就是在口中細細品味巧克力的質感,以及享受品嚐巧克力時感受到的幸福愉悅。

同事買了一盒Guanaja鐵盒裝(420元 / 18片)以及 Manjari 蜜橙巧克力片(240元 / 75克)。而我買了一盒 100%可可亞含量的可可亞粉(480元 / 250克)。這種可可亞粉其實是烹調用,例如灑在蛋糕或提拉米蘇上。但我打算拿來泡著喝。剛喝了一杯不加糖的,可可亞的濃郁在杯中在口中縈繞,既不容易讓人發胖,又有幸福的滿足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