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區某法式烘焙點心坊

我們看過太多這樣的例子: 一家店剛開幕,風風光光地。起初經營的幾個月,用的食材不錯,製作也非常用心。我們前往品嘗的人也多給予肯定的評價。漸漸地,不知店家的用心不夠了,還是食客本身味覺習慣的改變,再訪同一家店似乎就無法引起之前的共鳴。

東區的 "某點心烘焙坊" 從剛開幕起,同事跟我前後一共去了三次。第一次去吃她們的檸檬塔,覺得味道相當好,是值得推薦的甜點。第二次去吃她們的沙拉輕食餐,之後又點了一回檸檬塔。同事跟我一致認為這塔已經沒有第一次那樣的品質。但我們對於這樣的用餐經驗一向都把原因歸咎到自己運氣不佳,而我們也的確誠心希望是這樣。第三次踏進這家店,店裡依舊幾乎滿座,糕餅櫃裡也多了許多新開發的甜點,但我站在櫃前卻怎麼也挑不出想讓我一親芳澤的甜點。也許是還懷念著巴黎的那種外表樸素卻用料實在的甜點,對於濃妝豔抹的甜點我反倒不知怎麼去判斷了。

罷了,我還是向站在旁邊久候多時的點單小姐妥協,點了芒果金字塔(mango pyramid),而同事選了蘋果妲妲塔(tarte tartin)。



蘋果妲妲塔一送上來,同事便開始思念起我倆在巴黎萬神殿(Pantheon) 旁胡亂找的地雷餐廳,那天吃到的tarte tartin雖然淡而無味,但確確實實是tarte tartin該有的模樣。

好吧! 我們給自己兩巴掌回到現實中的台北,當代藝術館旁的 moca 或者是國賓飯店的 le bouquet 也都供應著相當誘人的蘋果塔,滋味也都不錯。大家不都是100 塊錢的賣價嗎? 

總之,這個蘋果塔的上層蘋果肉的部分,吃到口中的味道已經沒有蘋果的香氣了,有的只是醃漬蘋果時用的糖分與香料味。下面的塔皮非常普通,去麵包店買個蛋塔,也有著差不多品質的酥塔皮。上面的幾個nuts,乾巴巴更是砸了胃口。


芒果金字塔,其實也不是我的第一志願,只是看她好像挺受歡迎的,賣的不錯所以才點的。 金橘色的立體三角椎,頂端被一環巧克力圈住,另外還有一顆塗了食用金箔的巧克力豆及白巧克力片。外表看起來的確是有著夏日芒果的清新,只可惜今天是個陰雨綿綿的冬日。

裡面是芒果慕斯,細緻度尚可,底層則是海綿蛋糕,也算是新鮮。我之所以對海綿蛋糕一向沒什麼好感實在是因為常常吃到很乾的海綿蛋糕,這次吃到的還算滿意。在芒果幕斯中還夾了一點芒果果肉。這團芒果果肉可以說是此次唯一可以稱讚的地方--她以黑胡椒去調味。之前僅吃過紅利餐廳季節師傅的黑胡椒草莓macaron,非常驚艷。這次吃到的芒果黑胡椒也算是特別,只是不知是什麼考量,胡椒下的量很輕,只在於提味而已我猜。芒果果肉不能說新鮮,畢竟現在不是芒果的季節。


搭配的飲料我點的是熱巧克力。以單點150元的價錢看來,這樣的濃稠度與味道是可以被接受的了。

第一次來記得午茶的價格是160元外加服務費,非常划算。但現在已經調漲成200元外加服務費囉!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很想問的是蛋糕品質是不是也能夠反應在調漲的價錢上呢? 

那這次我要用怎麼要的心情來看待這次的午茶呢? 喔...當然還是一貫的技倆,大概是我運氣不好吧?

[延伸閱讀]
傲骨的  廚師的堅持
布丁的  「省思」該是中場休息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