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r. Paco Pizzeria
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23號
02-27736066

這家Mr. Paco歐式餐廳,可以說吃過的人幾乎都說好。但此次的記錄也許算是個平衡報導,要不然...還是一句老話,我們運氣不好吧?

由於沒有訂位,同事跟我十二點多就踏進這家店。店面整個裝潢及氣氛挺好的: 大片的落地玻璃窗、綠樹小花造景、原木裝潢的牆壁天花板、簡約造型的桌椅...用餐環境相當開放舒適。年輕而且彬彬有禮的服務生親切地招呼我們,並且遞上選擇項目多到目不暇給的菜單,讓同事跟我摩拳擦掌但卻又苦惱不知該點什麼,好一解對歐洲的鄉愁。

據網路上的推薦,Mr. Paco的麵包、義大利麵與pizza都很不錯,於是我們決定要來當大胃王,點了一份focaccia麵包(160元,外加一份青醬20元)、干貝辣椒義大利麵(310元)、南瓜雞肉麵疙瘩(340元)與一份迷你Napoli披薩(190元)。

focaccia是一種義大利麵包,有個圓圓厚厚的外型,烘焙前在麵皮上僅刷上橄欖油與些許的鹽,然後灑上一些迷迭香。同事跟我之前可以說幾乎沒有正式地嚐過這種麵包,也無從得知Mr. Paco的 focaccia 是否忠於原味。但就麵包本身而言,質地非常鬆軟,迷迭香的香氣也十分怡人。單吃,或者沾額外點購的橄欖油青醬都蠻不錯的。只是這麵包份量不小(約六吋左右大小),同事跟我打算預留空間給主餐,只好請服務生打包。

麵包吃完不久後,同事的干貝辣椒義大利麵就送上來了。這麵以外觀看起來很搶眼,大小均一的干貝,清爽的醬汁混和著鮮豔紅的辣椒碎末,均勻地裹著麵條,最後灑上乾燥的巴西利。

只可惜同事開動後吃了沒幾口,就覺得麵煮的太軟,同時也覺得干貝不夠鮮美。我也吃了一口,也有同感,總覺得麵條的品質是不是挑的不夠好,不然就是真的煮的太過久了,失去了義大利麵該有的麵條彈性。不過同事跟我都蠻稱讚這新鮮辣椒的,看起來很辣,但實際上一點也不會,而且還蠻香的呢!



另外說這次食運不濟的原因還有一個。我的南瓜雞肉麵疙瘩,一直等到同事已經快要吃完了才送上。送餐的速度控管實在有點誇張了。在我頻頻望向廚房時,一位服務生在送上隔壁桌餐點之後,很機靈地跟我說餐點馬上就送上了,讓我稍微減低了不耐的脾氣。

南瓜雞肉麵疙瘩有著色澤飽滿的南瓜黃,另外以鮮紅欲滴的小蕃茄片點綴,綠色的巴西利及乳白的起司屑像天上星辰一般密佈著,在視覺上還真是個饗宴。我心裡暗自祈求這是道值得我久候的美味佳餚。

既然來吃麵疙瘩,我當然立刻就來檢驗一下麵疙瘩的口感,馬上就挑起一口來嚐嚐。這麵疙瘩本身也是黃色的,想必也是加了南瓜汁液進去製作吧?但出乎意料的是,麵疙瘩實在「彈牙」到不行,簡直跟中式的麵疙瘩貓耳朵有得比了,吃在嘴裡還得嚼啊嚼。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正常的麵疙瘩。但想想,我還是喜歡吃La Giara的gnocchi,那種入口即化、軟軟香香的gnocchi,那種馬鈴薯泥的比例大於麵粉的gnocchi。

主角讓我失望,但總歸來說,我還是挺愛那濃稠的南瓜醬(還有一塊塊的南瓜!)與雞肉的。吃到最後,麵疙瘩我留了一堆,但南瓜與雞肉我可是一點都不剩。


另外點的迷你拿波里披薩,除了冒了一個很大的泡泡之外,看起來也沒什麼好挑的了。大小與剛剛吃不完的focaccia差不多,六吋左右。不知道是餅皮比較硬比較實在,還是料放的不夠,我們將一片片的披薩拿起來的時候,披薩很有骨氣地一點都沒有軟塌的跡象。想想我們實在很挑剔,沒有塌陷說人家料放的不夠,太塌以致於料都滑掉了,又說人家餅皮很虛。實在很難伺候XD

大家都挺Mr. Paco的披薩,吃了之後同事跟我卻不這樣認為。我們覺得餅皮不夠香,嚼起來沒有那種略帶彈性的口感,披薩上的填料也蠻普通的,而且起司似乎比較稀一點。

好吧!當天運氣不好。

再回到餐廳本身。Mr. Paco先生由於從小在法國及西班牙等地遷徙,又結交許多義大利朋友,常常切磋廚藝。之後又到了泰國及台灣,覺得台灣有「家」的感覺,因此才在台灣定居。將歐洲的經典菜餚重新設計調整成「家鄉」的味道。店裡除了吃的到義大利披薩、麵、燉飯等料理外,也有西班牙海鮮飯(paella)與比利時淡菜炸薯條,也有加拿大及比利時啤酒。後兩者真的勾起我旅行時的記憶,尤其是在這裡喝比利時啤酒,用的就是同一牌子的啤酒杯呢!真的是重現比利時餐飲傳統了。

只不過這次的義大利料理讓我小失望之後,我不確定我有沒有動力讓我嘗試淡菜炸薯與啤酒。^^

[補記]
剛在PTT美食板從板主的推文得知,原來Mr. Paco已經換老闆了。換成一位陝西人當老闆,怪不得麵疙瘩跟山西貓耳朵一樣彈牙XD! 詳細報導請點這裡(謝謝Dilber板主t提供)。

[延伸閱讀]
e天下--在冬天的台北街頭...與Mr. Paco的鄉愁邂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