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春發牛肉店
北市松山路350號(忠孝東路五段口,近永春站)
02-27603086
11:00-14:30 / 17:00-21:30

金春發牛肉老店原來是在圓環旁的天水路,松山這家算是分店。這一陣子常跑松山這裡,所以發現松山這家分店時我眼睛瞪的可大的呢!心想,又多一家可以覓食的口碑好店。

朋友跟我在中午用餐尖峰時間走進金春發,很幸運地剛好有一桌客人吃完要走,我們順理成章地就坐下來。第一次來自然是點牛肉麵試試口味,因此我們點了牛肉麵與半筋半肉麵各一碗。原來還以為有什麼小菜可點,可是菜單上全都是現炒現切的牛肉大餐或青菜,以我們兩個人來說有點奢侈,所以只好打消念頭。

一直耳聞金春發牛肉麵湯頭很特別,可是當我親眼見到時還是忍不住驚嘆起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澄澈的清燉牛肉湯頭,而且每塊牛肉切成俐落的長條狀,顏色居然是像豬肉般乳白色!另外些許蔥花、幾朵青江菜。

金春發牛肉店標榜用許多牛雜一起燉,但湯頭嚐起來只有肉湯的鮮美卻毫無腥味,牛肉吃起來爽口、嫩中帶彈性。麵是機器白麵,不過由於剛好是我喜歡的那種不太爛的硬度,所以我吃的吸哩呼嚕、意猶未盡。


半筋半肉麵的筋也一如牛肉般素白,滑溜彈牙。

台北牛肉麵節又要開始了。我看我把這次的金春發牛肉麵當作暖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