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混過南陽街的莘莘學子也許都知道這聲名遠播的江阿姨蛋餅,一份蛋餅只要25塊錢,但只要胃口不是太大的人,就足以飽餐一頓。

好多次經過這條陰暗的小巷子,江阿姨的攤位上總排著長長的隊伍。我一向對要排隊的東西興趣缺缺,不管再怎麼吸引人,想到要排隊我的胃口就已被打壞。

這天已經是午後一點多,我尚未解決中餐,於是打從這條小巷走過,看看有沒有機會能買個大蛋餅來吃。果然攤位前沒什麼人,號碼排等待的人數也不過 10 號之內(頭一次碰到買蛋餅要抽號碼牌 Orz...),我毫不猶豫地抽了號碼牌,心中期待著待會兒見到的蛋餅究竟是怎樣的巨大。

只見江叔叔(老闆吧?姑且當作江阿姨的先生好了)熟練地在鐵板上鋪上一層蛋餅皮,接著將高麗菜絲與蛋汁的混和倒上蛋餅皮,然後再鋪上另一層蛋餅皮。在這幾分鐘的等候時間當兒,江叔叔還得將另一頭已經準備好起鍋的蛋餅折疊起來,然後切成三等分,放入便當盒中。我估量了一下,每塊蛋餅至少有五公分那麼厚,塞的便當盒滿滿的。江阿姨問客人要不要辣,之後便暴力地蓋上盒蓋拿給客人。

我終於也拿到我的大蛋餅。

總歸來說,這是一份很典型的台灣小吃。不講究外型,至於衛生問題最好也不要去想,服務嘛...25 塊錢我也看不出來裡面有2 毛 5 是用來買江阿姨的親切笑容。

一般有的蛋餅皮還算軟,煎的沒有很脆,但江阿姨蛋餅的餅皮是脆的,甚至還有點焦焦的感覺。當然裡面包的高麗菜+蛋才是真正的讓蛋餅之所以大的原因。

江阿姨大蛋餅說穿了也不是什麼非食不可的台北特產,不過應該可以說是許多學生族曾有過的南陽街經驗。在一條潮濕陰暗的巷弄中,排隊等著超級便宜、超級份量的大蛋餅...並且想像待會在掀開便當蓋的那一瞬間,就好像掀開學生歲月的記憶寶盒一般。


[延伸美味]

南陽街有名的江阿姨蔬菜大蛋餅--Jim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