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奇怪,明明正宗的麵包烘焙店賣的麵包應該比較好吃才對,但我還是習慣到「方便好鄰居」,7-11,找麵包來吃。一般的波羅或派司早就引不起我的興趣,讓我情有獨鐘的是單片蘭姆葡萄土司或者起司貝果。另外還有蒸糕系列。不過有鑑於蒸糕系列的熱量高,而且脂肪含量也高(往往一個就超過10公克),所以常有的情況是,我拿起來翻到背面的營養成分,再度確認它致肥的程度之後,搖頭嘆息,放下,拿了脂肪含量僅有3、4公克的土司走到櫃臺結帳。

這幾天7-11出了兩種新麵包,一種是就是起士蒸糕,另一種是蜂蜜燒。包裝上都貼著新產品,但其實是舊瓶裝新酒,換湯不換藥。蜂蜜燒之前有個楓糖燒,是同事的最愛。停售時,她還一直嘟嚷了幾天。現在有了蜂蜜燒,跟楓糖燒外表一模一樣,而且也有鮮奶油夾心(不過我們都會把這層奶油刮掉就是了)。我那天買了一個來回味,覺得蜂蜜燒比楓糖燒稍微甜了一點,但口感還是不錯的,鬆綿鬆綿的。但前提是要當天出廠、新鮮的才行。

另外這次的起士蒸糕用的則是cheddar cheese,味道比較濃郁,甚至對不習慣、不喜歡cheese的人來說,會有種噁心的味道。我個人是挺喜歡的,尤其是蒸糕還真的看的到橘色的cheddar cheese的顆粒。

報告一下營養成分好了。90公克,303.3大卡,脂肪含量13.7公克。我記得如果要維持身材、控制熱量的人,一天最好不要超過40公克的脂肪攝取,給大家參考一下囉!這種質地輕盈的蒸糕,還真的不能常吃,不能填飽肚子,還可能惹來肚上肥油。

之前7-11的蒸糕,好像都是圓形的吧?這次是方形的。我一看到這產品,馬上就想到去年在北海道旅行時,同樣在7-11買的cheese蒸糕。那蒸糕真不是蓋的,吃起來不僅有著濃濃cheese純香,連口感質地都滑潤細緻到不行。相形之下,現在我口中含著的起士蒸糕,顯的一般了些。

沒魚蝦也好,現在在街角能夠輕易找到這樣的食物,讓我回想起旅行時美好點滴,我已經很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