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廟東清水排骨麵
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巷2-10號(媽祖廟旁)
04-2523-3704
每日 1130-2400(不定休)

清水排骨酥店門口

在寫這篇食記時候,我的心還是燙的,手還是顫的,回憶還是香的。那碗令人再三回味的排骨酥麵,我只能用 one of the things to eat before you die(一輩子不吃不可的食物之一)來形容。 

在小馬取得租借的車輛後,我一邊熟悉車感,一邊繞著台中市讓同事與同行的新朋友小S找尋書局的蹤跡,因為我們手邊什麼吃喝玩樂的資料都沒有。好不容易找著了書局,買了庫存的最後一本介紹大台中的 Here雜誌,我們就開始一天的台中縣之旅。

往新社開去,接著又往石岡。在石岡的「0蛋月台」稍事停留後,我們就驅車前往豐原,因為豐原有好多我們好想嚐一口的在地小吃小點,像是排骨酥麵、老雪花齋與薔薇派。

豐原熱鬧的地方不是很大,因此我們輕易地就找到了地標「媽祖廟」。在對面的停車場停好了車(一小時20元),我們就走向媽祖廟旁那條熱鬧的小吃街,而且直奔排骨酥麵店。

清水排骨酥

排骨酥麵店前已經排了好長的隊伍。我一邊等待,一邊嗅著著這種濃郁的台灣民間氣味,不僅僅是空氣中散漫著的排骨酥香氣,而且更多的是台灣人打拼的活力與每個食客臉上滿足的喜悅。

清水排骨酥店門口

清水排骨酥店門口

由於我們已過了用餐時間,客人漸漸吃完出來,不生命氣息。到十分鐘我們就有位子進去了。我們三人叫了一碗排骨酥麵(70元)與兩碗排骨酥湯(60)。事實上在吃之前,我一直擔心、甚至抗拒的是,排骨酥麵應該很油膩吧?我真的很怕那種炸的乾乾的排骨酥,還有油膩膩的湯頭,叫人怎麼入口?可是道地的台式小吃不都是這樣嗎?我真的怕。

清水排骨酥麵

初次見面,排骨麵看起來的確是符合我心中的刻板印象。幾塊大排骨酥,一陀油麵,撒上簡單的香菜與胡椒。我真的懷疑我是否吃的完這一碗。

我將麵分給同事與小S之後便開始吃第一口。

媽呀!怎麼會...?怎麼會...?怎麼會這樣清爽的湯頭啊?還帶著些許的醍醐甜味...心中大驚之外更是大喜!我趕緊咬了一口排骨酥...心中又叫了一聲。

真的好‧好‧吃!排骨酥都已經透爛,幾乎可以整塊吃下去了。我一向喜歡吃有嚼勁兒的食物,排骨酥整個被我咬的一點也不剩,因為軟骨也超級好吃吶!

嚐一口麵。我不喜歡油麵,但竟然覺得這麵真的很棒,彈性沒有話說,還吸飽了排骨酥的湯汁。

我一滴也不剩地完食,並且下了一句評論:真是死前一定要來一碗的天賜好物!

清水排骨酥

同事,我那不吃四隻腳動物肉的同事,也破格地全部吃完。儘管剩下一些軟骨,但對她而言真的是大突破!她也一直稱讚說好吃好吃!

清水排骨酥湯

現在我好想再來一碗豐原媽祖廟東的清水排骨酥麵啊!美妙的排骨酥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ristabelle 的頭像
    christabelle

    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