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里義廚
北市泰順街48號(雲和街口、堤香義大利麵舊址)
02-23623177

其實在特里義廚開張的時候我就注意到了,只不過沒敢進去一試。一直聽到陸續有人回報說不錯,才起了前往一探究竟的念頭。上個星期五 Bajenny夫婦來師大這裡找我,並且打算一起共進晚餐。我便邀了他們到這家迷你小店。

說是迷你小店,去過堤香義大利麵舊店的朋友一定會同意。特里義廚其實就是接手堤香的店面,只是櫃臺挪了一個方位。裡面同樣只能容納十來位食客吧?我們當晚到的時候,幸運地有一四人座位。加上酷酷帥帥的老闆說話蠻風趣,逗的我們挺開心的。特里義廚基本上與堤香餐點的內容非常相似,都是兩百元以內的平價義大利麵,附上一杯飲料。也可以加錢,多了沙拉與湯套餐。Bajenny與先生各點了一份青醬雞肉麵(140元),以及墨魚海鮮麵(180元),外加一份套餐。而我則是選了青醬海鮮麵(160元)。

Bajenny的套餐先上,據她說...嗯...還是把錢省下來好了^^。我想就跟我在新堤香的感覺一樣,套餐就是很平常的濃湯與生菜沙拉吧?沒什麼特別的。

再來青醬雞肉麵與我的海鮮麵陸續上桌。Bajenny的青醬雞肉麵,份量不知道為什麼比較少一些,但青醬確確實實的均勻裹著每根麵條,上頭的雞肉蠻多的,也相當大塊。Bajenny讓我吃了一口雞肉,肉質很嫩

我的海鮮麵,裡頭的海鮮料也不少。大而新鮮的蝦仁、花枝、蛤蠣、魚肉等等,看起來很豐富。特里義廚的青醬,個人覺得味道偏甜,青醬裡頭那種特有的蘿勒香氣比較淡一些。比較起來,我個人還是喜歡蘿勒香氣濃郁一些的,特里義廚的青醬對我來說有點太甜。另外,我覺得麵條也煮的有點軟。不知道這是不是當天特殊的情況就是了。

Bajenny先生點的墨魚海鮮麵,果真名符其實的黑嘛嘛的,麵條就是墨魚汁的黑麵條,就連醬汁也帶著黑。不過基本上口味相當清爽,不像青醬那樣味道比較濃。同樣有著一些海鮮料,還多了綠花椰菜。

飯後的飲料,如堤香一樣,也不馬虎。我點冰咖啡,以附餐飲料(更何況是一百多塊的餐點)的品質來說算很不錯的,而Bajenny夫婦的冰奶茶更是讓他們起了續杯的念頭。鳥先生果真還跟帥老闆續了一杯,還開玩笑說有沒有再送一杯呢?沒想到這老闆果真又多送一杯奶茶!真的是"有唊擱有抓",太棒了!

跟Bajenny他們吃飯真的是很快樂的事情!因為他們夫婦兩的個性真的很開朗很健談(看Bajenny的blog就知道了^_^),讓這一頓晚餐不知不覺地時間居然就飛過去了。轉眼間一下就八點半,夫婦兩也該回家陪允嘉囉!我們相約下次再相聚!

對了!我也有唊有抓,還帶了Bajenny包的粽子回家呢!^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