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展
Sogo 12樓活動會館 (6.3 - 6.12)

昨晚跟美食地圖幾位成員聊,得知Sogo十二樓目前有台灣美食小吃物產展,裡頭有我一直想嚐嚐看的花蓮豐興餅舖的唱片餅「雷古多」。今天中午與同事吃完午餐後,便直奔 Sogo 12樓。

會場裡人沒有很多,正適合一邊閒逛一邊試吃。一進去就發現台中名產「薔薇派」。現場販賣種類非常多,受歡迎的紅豆派、檸檬派、香芋派等等都有。我試吃了一小塊紅豆香芋派,紅豆與芋頭泥搭配的剛好,不甜膩。

晃啊晃的同事跟我晃到一家雲林古坑來的「蜂蜜冰淇淋」。我們試吃了之後發現這蜂蜜冰淇淋味道很特別,口感也綿密細緻香濃的蜂蜜味慢慢從冰淇淋中擴散到整個口中。可能是因為之前從未嚐過這樣口味的冰淇淋。這個號稱是法式五星級的奢華冰淇淋,一盒60元,大概跟小美冰淇淋差不多大小吧~只是盒子比較高比較瘦。

蜂蜜冰淇淋的旁邊就是我想找的花蓮雷古多!「原來這就是雷古多啊?可真是久聞大名呢!」大家都說雷古多餅吃起來就像是烤的乾乾的土司麵包一樣,試吃之後的確有這樣的感覺。不過雷古多吃起來比較甜,就是麵粉、糖、奶、蛋的味道,比較"甜點"一點。整張圓圓的,大概2、30公分直徑。口味很多種,鹹口味的有蒜味與荷蘭香,甜的有檸檬、藍莓、蘋果、咖啡...等等。因為這些口味的醬料,以螺旋的圖案塗附在圓餅上,看起來就像黑膠唱片一樣,所以又稱唱片餅。一片60元。我試吃了蘋果與荷蘭香口味,蘋果口味淡淡的,而荷蘭香也帶著蒜味,還蠻不錯的。最後我買了受到好評的蒜香、荷蘭香與藍莓各一片,打算拿到學校請學生吃。

番外篇 ■ 宜蘭九層炊小食記 ■

我們在會場還看到上回去京華城看企鵝寶貝時,我當晚吃的晚餐--「宜蘭九層炊」,而且好像是同一家店的攤子。想想乾脆也把在京華城那天吃到的寫上來,算是買一送一,給各位朋友當個美食資訊。

九層炊其實米製品,據說是以米漿蒸過、然後鋪一層油蔥、再蒸過再一層米漿一層油蔥...如此層層疊疊,故名之九層炊。不過由於賣的時候是從一大塊油蔥粿上削下來,一片一片疊在一起,淋上蒜泥醬,因此我吃不太出來有那樣多層的手工就是了。口感覺得蠻像蘿蔔糕的,味道上...個人覺得吃不太出來「米」本身的味道。不過總歸是不難吃。

至於搭配九層炊的魚丸湯,我個人可絕不推薦。首先湯本身很淡,連芹菜胡椒那種最基本的湯頭都稱不上。而魚丸更是不太能入口,裡頭的肉餡帶著肥肉、油腥味很重。一碗兩顆魚丸,我吃了一顆就再也招架不住。

不過不知道上面的經驗是不是只是當天的情況就是了。=.=

[回題]

再來我們停下來的櫃點是高雄的「甲仙小奇芋冰老店」。小姐讓我們試吃,而且給的很大一匙呢!這芋頭冰淇淋非常實在,我那一口裡頭有一大塊芋頭,一點也不像一般人工調味的芋頭冰咧!有賣單杯,也有家庭號的size。

我們來到宜蘭牛舌餅的櫃前。賣牛舌餅的有兩家,一家是奕順軒,一家就叫宜蘭餅。不過同事跟我剛開始只看到奕順軒,試吃之後就買了。後來才看到有宜蘭餅那家。奕順軒的有鮮奶、芝麻、起士等口味的薄餅,還有麥芽與芝麻的「蘇軾厚餅」。我們吃了鮮奶的,覺得鮮奶的比較香脆一點,不過也是最甜的。這牛舌餅 4包100元,7包170元,不能單包購買。同事跟我買了7包去分。

最後我們(其實是同事比較猛:P)大包小包的趕快離開會場,再待下去恐怕同事會提不回家了。

其實還有好多有名的點心小吃,像是李香亭的餅、澎湖魚產及澎祖黑糖糕、台南楊哥楊嫂粽子...。活動只到星期天(12號),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走一趟。13~23號會移到天母高島屋。

 

[延伸瞎拼]

蜂蜜冰淇淋  www.msbee.com
甲仙小奇芋冰老店  www.taroki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