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賀庭園和風料理
北市天母東路109號  
02-28772986
按此前往餐廳網站

六月初的某天,學生的媽媽打電話詢問我畢業典禮的事情,順便也邀我哪天可以一起吃個飯。記得剛帶這個班時的第一次家長會,初見這位母親,她的外表年輕著實讓我驚訝,同時也與孩子保持著非常好的互動,更讓我佩服!也正因如此我答應了她這個約定。

她只跟我約在捷運芝山站,也沒提說要吃些什麼,直到我們到了加賀的門口,我才知道今天要來吃這樣一家我只耳聞但從沒想過會來的高級日式料理。


這位母親很細心地已經訂了位子,並且還要求要是靠窗的好位子。加賀,一如餐廳全名,佔地雖然不是非常大,但也看得出來刻意營造的和式庭園:綠竹紅花、流水小橋...,而餐廳裡也是一派日式風格,讓我想到曾去過的新都里瀧四店。

我們點的是午間套餐。套餐有580元及780元兩種價格,我們都選則後者,包括主菜(牛小排、鮭魚捲、鯃信州揚,三選一),以及前菜、明蝦沙拉、生魚片、日式煮物、龍蝦素燒、白飯、土瓶蒸等等。

由於這次午餐重點放在與家長聊孩子的事情,可能沒辦法充分品嚐瞭解口中的美食風味,只能簡略記述,還請大家包涵喔!

◎ 前菜

前菜是苦瓜與鱈魚肝,淋上特殊醬汁,份量小,以一個船形的陶缽盛裝。清涼的苦瓜薄片在夏天退暑氣,而鱈魚肝也很新鮮,搭配帶著芝麻香的醬汁。果然開胃。

◎明蝦沙拉

名符其實的明蝦沙拉,搭配和風油醋醬。明蝦同樣肉質鮮美。

◎生魚片

一竹製容器裝滿碎冰,冰鎮著這包括生魚片(應該是鮪魚還有旗魚吧?)平常我對生魚片沒有研究,不過覺得這生魚片吃起來很細緻,也吃得出來生魚肉的甘美。

◎日式煮物

這道日式煮物用一加蓋陶碗裝著,打開之後一柱淡黃圓形,仔細一看是茄子。這道煮物居然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道好味。茄子煮的剛好地爛,入口即化,但仍留著茄子特有的黏稠纖維以及茄籽。上頭還有紅色的吻仔小魚增添一點鮮度。

◎ 龍蝦素燒

其實就是焗明蝦。大明蝦半邊去殼,上頭撲著些許起司去烤。單吃可以吃蝦肉的原味,搭配旁邊附的醃漬紫蘇,甜甜的,別有另一種風味。

◎主菜:鮭魚捲

我們省掉白飯,直接到主菜。學生母親選的是鯃信州揚,就是炸鯃魚。而我選的是鮭魚捲,將一些平常放在壽司裡的材料,如玉子燒、胡蘿蔔等,將原本米飯的部分換成鮭魚,做成壽司鮭魚捲。旁邊放上炸地瓜細絲,秋葵、淋上甜甜鹹鹹的醬汁。

◎土瓶蒸

最後一道土瓶蒸,份量不小。裡頭料挺多的,蛤蠣、雞肉等等的都不缺,喝起來也清爽可口。

◎ 水果與甜點

飯後的水果是哈密瓜與西瓜,甜點是草莓奶酪。草莓奶酪有點甜了些,雖然品質比不上專業甜點,不過也算有誠意。

飯後我們走到三越,我還到樓下買了Johan的核桃及玉米麵包回去給留校唸書的幾位同學當點心。無意間來到加賀享受一頓輕質和風精緻料理。不過與學生母親聊了許多有趣的事情,這才是這頓午餐的價值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