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著雨,沒有室友的狗吠,沒有任何電話的打擾...滴滴答答滴滴答答...起床時已經是十點多了。我仍在考慮是否要參加一個朋友的文定之喜。這個朋友其實相當特別,前後見面的次數單手手指數的完,然而聊的可都是心裡話。我們認識的原因也相當奇妙,總之是因為一本我以為沒人會用的書。經過左思右想,最後終於決定去送個禮就好,畢竟我對她的生活圈而言完全是個獨立的個體,我們的友誼是建築在所謂的intellectual or spiritual talks。

之所以用這個標題,是出於我這個迴紋針彎曲的個性。

到了飯店一群人魚貫進入電梯,這其中包含了兩位男士,與我年紀相仿吧...看起來頗有氣質但稱不上會打扮的工程師之屬。其餘的都是婆婆媽媽姊姊妹妹的,當然還有我這個局外人。也許這不算什麼,但我悄悄觀察這兩位男士的電梯表現。以禮儀上來說,男士應讓女士優先,並且主動在電梯樓層按鍵旁為大家服務。可是這兩位卻不是,依序進了電梯後就站在最裡面。我則成了電梯小姐,成了為大家服務的人,這也就罷了。出電梯時,我刻意按住開門鍵,讓女士們先行出電梯,準備等女士們全部出去後我再出去,並且打算讓兩位男士最後離開。沒想到,有位媽媽打算讓我先走,這兩位男士看我們猶豫了一下,便大步邁出電梯了。

我的個性近幾年來儘管被磨的算是溫和了,但是對於這種不懂的禮貌不懂得尊重人的事情可是愈來愈不能忍讓!於是我在背後他們嘀咕了幾句:「男生不應該讓女生先走完再離開嗎?怎麼那麼不懂禮貌啊?」

是的,現在的男人倒底是怎麼回事呢?連一點點紳士禮儀都沒有了嗎?我在回程的公車上,再次找到我至今仍不想結婚的原因。我實在太完美主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