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會在人生還沒開始精彩的時候就想這些要不要活下去的問題呢?不過這大概也是我以前做過的事。嗯...總之,我覺得要活下去啊!因為你們還沒嚐到的人生才更精彩喔!還沒經歷過怎麼就要退出咧?

還有啊!不管是貓貓還是其他同學,其實活著不是只是消極地為了不讓人擔心而已(雖然我們常常幻想一些蠢情況,例如我們如果發生什麼意外,身邊的人會有啥反應?之類的測試性情境),而是要主動地為別人提供自己的一己之力喔!如果只想到自己,很容易就會因為自己的一些心境而鑽牛角尖,走不出來。

我在獨自旅行的時候領悟到一點。有天我在湖區淋雨走了兩個小時,走的很累了,就跳上公車,打算坐到下一個景點。一上公車一對老夫婦對我嘰哩咕嚕說了一堆話,我後來才聽清楚他們是在擔心我會不會著涼感冒。我很開心地跟他們閒聊了幾句就下車了。沒想到下午回到村子裡遠遠看到他們跟我招手!我跑過去,老太太還一直拍我問我冷不冷。還抱我,親我的臉頰,還說會幫我祈求明天好天氣。我超感動的!沒想到傍晚天就放晴了。

可愛的湖區老夫婦


另外,當我走在湖邊的步道,常常迎面而來一些旅客,以外國人的習慣,儘管是陌生人,只要迎面而來就要微笑說hi。這是禮貌。於是我在幻想,也許剛好迎面而來的朋友或情侶正在吵架啊~可是因為我的微笑招呼,他們這一天就不那麼灰暗了。哈~好像有點自以為,不過誰曉得呢?沒有人會知道一點點微不足道的行動,會給人多大的快樂與幸福。就像那對老夫婦一樣。

人的個性是可以改的,而且要自己願意改。一旦成功了,你會發現你的世界變的很開闊。人生的目的其實就是沒有目的,因為目的要自己去創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