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回應大少的新聞台文章【再讀TL的晶瑩璀璨血光之花】。

那天看完「新天堂樂園」,我問建智感覺如何,他說他看電影都是把電影情節儲存起來,等到哪天在適當的時候就可以用出來。我想唸書也是。我們雖然平常過著懶散的生活,但閱讀這些歌頌人生傷春悲秋的文字,卻能讓我們一旦哪天碰到似曾相識的情境,這些儲存在大腦皮質深層的閱讀經驗就會一字一字地被釋放出來,也因此我們對於人生當下的體會更深。

也就是說,你還沒有到可以開始體會真正人生的年齡。你是幸運的,要慶幸自己還只在為賦新詞強說愁的黃金年華。你的問號總有一天會變成句號或驚嘆號,也有可能仍然是問號。不過等到那個時候,你也許就會開始抱怨這人生的百無聊賴,而寫下一篇「滿是句號的人生到底哪裡有趣?」之類的文章。

我的人生目前仍也充滿問號,即便是看起來可以打上句點的仍然可以翻案,又變回問號。問號的人生可塑性很大,因為答案可以自己填。這是我的人生,由我自己來填上標點符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