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永康、麗水街附近斷斷續續住了有三、四年吧...儘管這附近房租貴,但我還是喜歡這裡的環境,治安好不說,食衣住行各方面的等生活機能也讓我相當滿意。常來逛的朋友也應該知道我常常寫這附近的飲食記錄,於是就來個大整合好了。這次先介紹愛國東路以北的永康麗水商圈吧!

下面這張地圖是我自己畫的^^,可能有不盡完美之處,而且還有點傷眼睛,但我想算是相當詳盡的了。有寫過食記的將以連結方式在圖的下方列出,請各位看官自行點選連結至該篇食記。還是一句老話喔!食記僅為記錄,不為評鑑。大家參考一下囉!:)

           [插花一下] 玖公豆花旁的龍涎居新增一篇食記 ,而旁邊的「廚房義大利餐廳」,已改成「紅蟹將軍」日本料理。

  • G. 誠記越南餐廳蔥抓餅:注意有誠記兩家喔!最近重新裝潢,用餐環境比較好了,食記請按此蔥抓餅生意很好,我覺得蠻好吃的。
  • H. 烏嬷蘇拉德國餐廳:之前是黑森林,後來與溫州街的黑森林分家了。我覺得豬腳蠻不錯的,皮脆肉嫩。飯後甜點蛋糕也很多種。
  • I. 希臘風情小館:藍色招牌,上頭寫著「蜜克諾斯」島的希臘名Mykonos,地中海風格希臘的藍白裝潢,相當棒的用餐環境。賣的是希臘菜,口味與眾不同喔! 已改成日本生活用品店
  • J. 東門餃子館:也是常常高朋滿座的餃子館。蠻有名的,我覺得還不錯。
  • K. 老張牛肉麵:就是之前跟7-11合作出牛肉麵的那家。我是覺得還好啦...
  • L. 永康水果園:一個字,貴!
  • M. 一番食品行:專賣很多日本的小點心小食品,還有高級的花茶蜜餞乾果之類的零食。我有時會去逛一逛,買些新奇有趣的零食。
  • N. 中壢牛家莊  與  芋頭大王:中壢牛家莊...普普=.=,服務態度可以再好一點^^。芋頭大王是賣冰品或熱甜湯的,食記請按此
  • O. 台南土魠魚羹:原本是陳美鳳去過的台南清蒸肉圓,現在換成這家喔!賣的東西跟原來的清蒸肉圓很像,裝潢也幾乎原封不動。
  • P. 永康刀削麵:吃過一次,覺得還蠻不錯的。
  • Q. 古典玫瑰園:就是有名的喝花茶、水果茶那一家囉!
  • R. 玫瑰緣別館拉麵與金子咖哩:頗有名氣的,東區那邊也一家分店。服務還不錯,我偶爾想吃咖哩的時候會去光顧。
  • S. 竹亭涮涮鍋:說是涮涮鍋,可是價錢蠻高的喔...好像是養生類的火鍋吧?從外表看來果然有許多竹子,氣氛很不錯。
  • T. 薰衣草花園:也是喝花茶的。
  • W. 紐約辣雞翅
  • Y. 台南清蒸蝦仁肉圓:這可是旗艦店喔!:P 就是陳美鳳曾來採訪過的那家。我是不太吃這種中式小吃,不過偶爾會來吃他的青木瓜沙拉、四神湯還有虱目魚。

【10.07】補上:【綠色咖哩】,位置就在群香品對面2樓,一家叫「原創品味」服飾店中間的樓梯上去。另外還有跟鼎泰豐差不多的蘇杭點心餐廳,那就是高記, 就在西雅圖咖啡轉進永康街,迴轉壽司對面. : )

【10.11】補充:PTT的lexyz網友提醒我在信義路上,原來麥當勞的位置,已經改成銀魚泰式主題餐廳,這家標榜數位餐廳的泰國菜,從外表看起來真的蠻高檔的呢!另外paulyung網友提到,永康街聖瑪莉後面第一條巷子右轉有一家卡瓦利咖啡據說不錯。

這樣應該算是齊全了。不過當然還有沒寫到的,我沒寫到的就是我沒去過的,或是也許不是那麼有名的。不過各位朋友還是可以在回應的地方補充囉!先謝謝大家!:)

我要看【永康街美食圖像旅行】下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ristabelle 的頭像
    christabelle

    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