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萬興  北市和平西路一段19號(南昌路口)  02-23510848

蔡萬興店面

蔡萬興就在我住的地方走路約15分鐘的古亭站旁而已,事實上是在和平東路與南昌路口,燦坤電腦館的旁邊。店面位於一座平房,看起來跟附近的新式辦公大樓有點格格不入。在對面等紅燈的時候,外面看起來暗暗的,我還以為沒有開呢!結果一群上班族適時地走出來解了我心頭的疑慮。

店內

我推開寫著冷氣開放的門,裡頭的客人已經散的差不多了。一位媽媽桑讓我坐在櫃臺前的16號桌。今天我想吃吃看菜飯,看了menu上大約有「純菜飯」、「排骨菜飯」、「烤麩菜飯」...等六、七種,最貴的好像是130元。我問了幾種菜飯的內容,例如「烤麩菜飯」,媽媽桑語焉不詳指著前面的一排小菜,說就是那些菜...??真的不太懂。所以最後我點了一個絕對不會出錯的「排骨菜飯」,價錢是100元。沒想到,媽媽桑跟我說他們的師傅都在吃飯,大概要等十幾分鐘(啊?ㄟ...)好!我等!反正都來了。

蔡萬興裡面可以說沒有什麼豪華的裝潢,不過跟陳舊的外表比起來,裡面可以說是明亮整齊。我坐的16桌旁邊牆上釘了一塊軟木,上面有好多明星採訪的照片及簽名,例如陳鴻(他臉上的妝白的可怕^^)之類的。

其實等不到十分鐘我的菜飯就上桌了。記得很久之前在鼎泰豐吃過排骨菜飯,蠻大一盤的,而且飯裡的菜還蠻多種類的(不過我想價錢應該也不低吧?真的忘了)。可是蔡萬興的菜飯讓我蠻詫異的!大約是大碗滷肉飯的份量而已吧?盛上微微凸出的菜飯,蓋上一片炸的蠻焦的排骨,排骨大概比我的手掌大一點。這樣要100塊?我不常吃這種東西,但是對我而言看起來有點不值得。

排骨菜飯

如果份量看起來不值得,那就讓口味證實它的價值吧!我先吃一口飯,軟硬適中,其實還蠻香的。不過飯裡只有青江菜而已。排骨味道蠻鹹的,一定得配飯吃。肉不是很厚,而且頗油(看照片就知道了=.=)。不過我肚子實在很餓,所以當然還是一股腦吃光光。

菜飯看仔細

之所以會點菜飯是因為看到有網友推薦,可是我吃完還是覺得不值100塊耶...還是我「吃米不知米價」?聽說蔡萬興有名的還有炒年糕跟酒釀、湯圓等。我想等天氣冷一點再來試試看它的酒釀湯圓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