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vazza  老咖啡      

地址:北市忠孝東路4段218號(ATT一樓)        

電話:02-27722011

 

Lavazza

自從上次去老咖啡嚐到了香草雪藏派之後,就一直耳聞它的鹹派相當不錯。下午要去國父紀念館看西班牙佛朗明哥舞劇【沙樂美】,就已經盤算好中午去老咖啡吃鹹派。

正午十二點我進了老咖啡,店裡面客人不多。我挑了張靠窗的座位放好東西就走向櫃臺,看看今天有哪些鹹派。今天玻璃櫃裡的鹹派大概有臘腸、鮭魚、雞肉以及菠菜等四種。我又看了menu,原本打算要吃洋蔥乳酪派,可是店員說沒有,於是我就點了波菜乳酪派,因為依稀記得這道菠菜派是很多人推薦的美食呢!另外還點了維也納肉桂熱咖啡,這樣一共是230元。其實午餐時間是有套餐組合的:酥皮濃湯、派、美式咖啡,這樣是220元。我不想喝酥皮湯,而且想常常它們的花式咖啡,所以還是單點。

窗外

店員說派要烤大約10分鐘。我領了號碼牌,拿了一本Men's Uno雜誌來看(因為想到香港板友Cedar^_^),但我並不急著翻開,倒是好好再觀望一下老咖啡的內裝。我坐的窗外是木板搭建的露天咖啡座,其實如果天氣好,加上旁邊沒有鼎泰豐排隊的人潮,是個蠻不錯的選擇。老咖啡的裡面簡單明亮,還有上次食記裡提到的特殊牆面海報:男女模特兒除了咖啡杯盤及湯匙遮住重點部位以外,其餘一絲不掛。櫃臺的店員忙著做餐點,還有應付三三兩兩的客人。有一桌看起來好像是公司行號同事間的聚會,討論熱烈;另外有一桌的一個女生在上法文家教,法文老師嘴裡吐出了好聽的法文。除此之外,一切都是那麼平靜。

店員先送上我的維也納肉桂咖啡。表面雖然沒有家附近Comma, Cafe的愛心圖案,但也浮著不規則漩渦形狀的肉桂粉,飄著淡淡的肉桂及咖啡香。我喝了一小口,奶泡很綿密,嘴裡也散著肉桂芳香,咖啡也還好。不過有人說這裡的咖啡不值得點(似乎有點反諷,畢竟Lavazza就應是主打咖啡的),我這個對於咖啡,只能分的出順不順口的門外漢,倒覺得不錯就是了。

維也納肉桂咖啡

派終於上桌囉!跟上次的香草雪藏派一樣,老咖啡把派也當作一道美食一樣地賦予它華麗的外表。偌大的瓷盤中間就是波菜乳酪派,上頭灑了蘿勒屑及黑胡椒,讓這道派散發出誘發食慾的香氣。盤子外圍以松子青醬混以橄欖油圍成一圈,另外還有一點點的土綠色的醃黃瓜、金黃的玉米粒、紅椒青椒。整體上不論看起來聞起來都是一道好吃極了的食物!

波菜乳酪派

我以刀叉切了一小塊。派的表面有點像餅,烤的蠻硬的(事實上我在想是不是因為經過冷藏之後再烤才會這樣)。派裡面的餡料非常豐富,而且剛開始吃的時候,每一口挖到的東西都會給人驚喜,而且還會「牽絲」呢!我看了一下,一共有菠菜、胡蘿蔔、玉米、馬鈴薯、橄欖、洋蔥、洋菇、豌豆、大蒜等餡料,當然還有起司。味道算是蠻重口味的,尤其那大蒜味讓整個派的口味變的很香,讓我這愛吃大蒜的人一口接一口。:D~~而且即便吃到最後,只剩下厚厚的派皮邊邊,單吃這部分也很不錯,有油酥餅的單純美味。

派的餡料

真高興除了La Quiche以外,又發現一個吃鹹派的好地方。La Quiche的口味繁多,而Lavazza的味道令人滿足。鹹派就是這樣,口味重,一小塊就可以解饞了,幸好這兩家都深諳此理,給的份量都恰到好處。如果下次鬼打牆找不到La Quiche,老咖啡也是能滿足鹹派味蕾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