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月堂

北市金山南路二段141巷口

明月堂

據說明月堂以前的大老闆有好多個兒女,之後把明月堂傳給這些子孫後,各個兒女就各自分家,仍然在各地賣著傳統手工的和果子。金山南路二段這家也據說幾家明月堂當中最「懶惰」的^_^,事實上好像也是,一個不起眼的店面、一塊不仔細看,還以為是美術用品店的的招牌,一個態度很熱絡的老闆娘。販賣的和果子種類也不多,一年到頭固定的像是「柔玉」、「最中」就那麼幾樣,偶而有季節性的產品,例如頗受好評的冬季草莓大福,春天櫻花麻薯。

那天回家經過看到櫃臺上好像有新產品,於是就推門進去了。老闆娘當時在忙,過了一會兒才出來招呼。我問了一下那些長的像大福與麻薯的點心裡面是包什麼,結果是芋頭大福(40元),以及抹茶麻薯、柚子麻薯(各35元)。我就各買了一個,打算當天吃大福,麻薯就冰到隔天再享用。

先說芋頭大福。跟草莓大福一樣,那皮著實地吃得出來糯米的香,表面還有幾塊小小的芋頭塊。芋頭內餡頗為紮實,不會太甜,口感蠻棒的。但我覺得明月堂的大福,不管是芋頭或是草莓,都有一個小缺點,就是皮與餡的密合度不夠,一咬下去,很容易皮是皮,餡是餡,與天母三明堂相比的就差了點了。而且三明堂的份量比較大一點,相較起也比明月堂稱頭(但三明的草莓大福一顆50元)。

再說說兩種麻薯。不管是抹茶還是柚子口味的,剛吃下去那一口,口中都洋溢著純然的原味,抹茶帶苦、柚子清香,麻薯皮也夠Q。尤其是柚子麻薯,可能由於我蠻少吃到這樣的點心,覺得很新奇。但是沒想到吃到最後,覺得實在太甜了,不搭配茶水真的會膩。也許如果口味能再清爽一點就好了。

明月堂大福與麻薯

我要看看草莓大福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