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肉員 

台中市復興路三段529號(台中路口)

11點開始營業

台中肉員

上星期天跟哥哥嫂嫂一同回南投掃墓。每次跟哥哥下南部,回程時他一定會到台中吃個肉員才回來。這家就是他超愛的台中肉員。

台中肉員位於復興路、台中路口,在火車站附近。標榜60年老店的台中肉員,店裡只賣三樣,肉員(30元)、魚丸湯(25元)、米粉湯(25元)。這裡的肉員是用油炸的方式烹調,大小大概比一般女生拳頭大一點,一碗一個,再配上像白糨糊一般的醬料及醬油膏。一進店裡,如果只要吃肉員,只要跟伙計比個數字,不用30秒就立刻送上來。因為店理的客人絡繹不絕,油鍋裡就一直在炸肉員,所以根本不用等候。

送上來的肉員,表皮炸成將近半透明狀,中間的皮比較薄,幾乎可以看到裡面的肉餡了。油亮油亮的肉員、豐富的調味醬、上頭灑上香菜,看起來真的就是十足的台灣小吃!迫不亟待開動吧!在這裡吃肉員不用太顧忌形象了,拿起叉子、嘴巴湊進碗邊,大咬一口...皮蠻Q的,周邊的皮雖然比較厚一些,但不至於咬不斷、到嚼橡皮的感覺。裡頭的肉若隱若現、終於破繭而出,是一塊完整的肉團,而且全是瘦肉,很紮實地結在一起,味道相當鮮美,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我覺得不夠大,如果能再飽實一點更好!^^我想也因為如此,很多人(尤其是男生),一吃就要吃上3、4個。連我哥那天都吃了4個才覺得滿足。

肉員

再說湯吧!我點的是魚丸湯,一碗裡3個虱目魚丸,覺得就是一般的魚丸湯嚕!湯頭比較淡一點。另外,米粉湯不是夜市在賣那種粗米粉、可以熬油豆腐那種米粉湯,其實是冬粉。湯底跟魚丸湯應該是差不多的,但是多加了筍絲,所以喝起來的湯頭,會有些筍絲的酸味。另外除了米粉,還有兩三球肉羹。這樣看起來好像米粉湯比較划算些:)

湯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哥那麼愛這家的肉員,可能是我們小時候媽媽常帶我們去桃園市吃肉員跟四神湯。長大以後哥哥特別懷念這種傳統的肉員,所以每次都要來這家回味一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