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鄉圓泰緬料理

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38巷28號                                    

02-23623772                     

雲鄉圓

與同事中午聊了一下。她最近遇到了感情問題,食慾很不好。來找我就對啦!我就索性拉著她去吃午飯去。今天這種秋高氣爽的天氣,讓我想來一頓既能開胃又可暖身的泰式料理。她說她跟她ex-bf(女人啊...=.=)常去師大的雲鄉圓吃,反正我也沒去過,那就走吧!

雲鄉圓就在師大夜市的龍泉街旁的一條巷子進去,蠻好找的。位於一樓,進門前還有一個小院子,門口放了一張木頭長椅。裡面裝潢相當普通,沒有什麼刻意的泰國風。此時由於時間已晚,客人不多。老闆娘過來招呼、送上銀杯裝的水及菜單。菜色非常多呢!而且也有學生套餐,價格大約在120上下,多半是椰汁雞肉飯那類的。不過我們兩個打算單點,可是畢竟人數也不多,最後還是只叫了三道經典的菜「蝦醬炒空心菜」(120元)、「椒麻雞」(180元)以及「月亮蝦餅」(250元)。另外也叫了白飯。

老闆娘動作蠻快的,不一會兒就送上來空心菜。說實在我獨自一人過日子,鮮少來吃這種叫菜的,頂多吃過椒麻雞。這蝦醬空心菜還算大盤,兩人份差不多。大嚐一口,空心菜蠻香脆的。蝦醬算是重口味。鹹中帶著濃濃的蝦味,而且微微的辣。總之蠻還不錯吃的。

蝦醬空心菜

再來就是椒麻雞。之前我在滇味廚房吃過(看看食記),覺得蠻好吃的。這次在雲鄉圓的經驗就會拿來比較了。雲鄉圓的椒麻雞跟滇味廚房的差不多大(可是好像比較貴吧?),不過入菜的食材比滇味的多了白芝麻。但我覺得雲鄉圓的的雞肉比滇味的薄,表皮沒有滇味的酥。很難說哪一家的比較好吃,因為各有其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雲鄉圓椒麻雞底下撲的高麗菜絲配上它那酸酸的醬汁很下飯呢!我幾乎把這些高麗菜給吃光了。

椒麻雞

仔細看看 

▲這張特寫是用新機ixus 30的「數位微距」功能拍攝的,只有經過剪裁而已喔!^^

最後就是月亮蝦餅。這道菜更是我一個人不可能吃的。一大盤裡約莫有八片左右,圍著中間的酸梅醬,排成星星形。那為什麼要叫月亮蝦餅?我同事說,因為它原本是圓形...(=.=)。不過根據我同事說,她跟她ex-bf(女人啊...=.=)在京華城一家泰國菜吃的比這好吃多了。我自己是沒什麼比較,不過我也是覺得普通而已。這月亮蝦餅外頭炸的酥脆,裡頭應該是蝦肉及魚漿的混合,有點像是黑輪的口感,只不過是蝦肉口味。中間的酸梅醬其實還蠻畫龍點睛的,不過同事說這裡的比較酸一點。

月亮蝦餅

剖面

結帳的時候一共是590元。算一算...2人的白飯就要40元啊?這樣有些小貴。還是我們記錯價錢了呢?大體來說,這是的經驗還算滿意,我應該改天自己來試試看他們的學生套餐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