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魯王魯肉飯
北市信義路四段265巷32號(通化街正對面萊爾富旁邊那條路)
02-27025179

多年前我曾住在通化街附近,對這附近的大小餐廳攤位雖不能說像是自家灶房一樣熟悉,但也稱的上能夠如數家珍地介紹給外地朋友。不過自從搬離那裡,並且開始戒掉吃晚餐的習慣後,可就沒那麼靈通了。

雖然叫通化街夜市,不過攤販多半集中在臨江街上,通化街上多半是店面餐廳。而通化街與信義路交叉口的另一端,已經不再叫通化街,而是信義路四段265巷。265巷上也有幾家平價連鎖咖啡廳以及小吃店,其中這家「魯王」應該算是最明顯易見的一家店。哥哥嫂嫂還沒結婚前,常來這家喝魚湯,我有時也會來當電燈泡跟屁蟲。他們說,這是其實也沒到多好吃的地步,但就是選擇多,東西也算乾淨新鮮,價錢平易近人。

我跟另外兩位朋友有天到了這附近,時間恰巧是午間用餐時分。我們又不是太餓,於是大家就到了這家「魯王」隨便吃個便餐。我突然很想吃米飯,就點了一碗雞肉飯,另外兩位朋友則是點了一份名稱看起來就很吸引我們的「芋頭烏魚米粉」。正在考慮要點什麼魚湯的時候,老闆在旁邊慫恿著要我們點新鮮現撈的魚湯,還指了指隔壁桌上的魚湯。看起來的確不錯,很大一個碗公,裡面滿滿的魚肉塊。老闆見我們心動,還追加兩句:「只要150塊喔!三人分剛剛好!新鮮現撈的啦!」我們也不想再傷腦筋,就讓老闆做一份魚湯給我們。

我扒了幾口雞肉飯。飯粒軟硬適中,還淋了一點雞油添了幾片花瓜,雞肉用的是腿肉,香嫩好吃。



一位朋友看我吃的津津有味,不由得也吞了口口水,好在芋頭烏魚米粉也上桌來了。一樣是一大碗公,看起來非常豐富,果然有120塊錢的價值。他們倆便開始撈取了自己想吃的,只見一塊塊的芋頭、魚肉被挖了起來,還有高麗菜蔥花芹菜等等的。當然米粉也不會少。

我吃完了雞肉飯,加入戰局,也撈了一碗到自己的碗中。魚肉是裹了粉先炸過再煮的,肉質嫩中帶著些許韌度,味道香甜。芋頭外層滾的挺爛的,但芋頭心卻又帶著硬度,重點是保留了芋頭本身獨特的風味,對我這喜歡吃芋頭的人來說相當過癮。

最後上桌的是現撈魚湯,看起來清爽至極。除了大卸數塊的整條魚,其餘就是豆腐與薑絲。我們問了老闆這是什麼魚,他顧著忙其他生意只呼嚨我們說就是海撈魚。真是令人無言。

這魚肉本身肉質還算不錯,但味道卻沒有想像中鮮美,因此魚湯也只有普普通通的表現。

也許是地點的關係,加上東西也算是平民小吃美食,「魯王」的生意一直都挺好的。如果我沒記錯,在基隆路與吳興街口也有一家分店,也常看到高朋滿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