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無名掛掉的那個星期天,我跟老哥跟嫂嫂爬完觀音山,下午到了Taipei 101地下樓的Sazaby Afternoon Tea跟朋友喝下午茶。這家Afternoon Tea在Sogo忠孝店2樓也有一家,而在101裡的是位一下手扶梯的地方,很好找,也正因為如此我們才約在那裡。整個店裡成長形,門口就有一個玻璃櫃,裡頭陳列著各種令人垂涎欲滴的糕點。

我們一行人就坐在進門的右手邊圓桌。由於哥嫂晚上與另外朋友還有飯局,因此只點了飲料。而我則點了下午茶組合,是「南瓜起司蛋糕」加上「漂浮茶歐蕾」。

搭啦!這就是南瓜起司蛋糕!其實沒有很大塊,大概30度左右的扇形,密實的奶黃色起司蛋糕體,裡頭藏了不少的南瓜籤,隱約還看的到黑色的南瓜皮。蛋糕底下沒有消化餅乾底,表面則是烤成褐色,灑了白色的細糖霜,還有一小陀帶著葵花仔及杏仁片的鮮奶油。

南瓜起司蛋糕

我拍完照就等不及切了一口來吃了。嗯~起司味也很香,但可能是因為裡頭含的南瓜很多,一入口南瓜味很濃郁,不會膩,而且吃的到南瓜肉,真的蠻特別的喔~

又一張剖面

再說說漂浮茶歐蕾,其實就是冰淇淋奶茶。一個500c.c.的大玻璃杯裡頭除了奶茶,還有一球香草冰淇淋。我覺得奶茶味道還蠻不錯的,茶味比較重一些。

漂浮茶歐蕾

嫂嫂點的「印度熱奶茶」也蠻特別的喔!一個深咖啡色、上了釉彩的陶壺,配上一個像小碗一樣的茶杯,一整壺大概可以喝個3、4杯吧?。口味同樣也是茶味偏重的奶茶。不過最特別的是還附了「調味粉」,有「溫和」及「微辣」口味。我試了微辣的,嚐得出來有肉桂的味道,另外應該也還有一點胡椒味,加在奶茶裡呈現了不同的風味哩!

印度熱奶茶

■後記:關於101店Afternoon Tea的服務

我們去的那天,店裡的服務生清一色都是很年輕的女生,看起來不過是大學生而已。也許是這家店刻意營造出很隨意的氣氛,這些服務生的服務也相當"隨意"^^。例如我的南瓜起司上來的時候,蛋糕的位置很偏盤子的一邊,感覺很像是從玻璃櫃裡隨便就放在盤裡送到客人桌上。我這樣會很挑剔嗎?我覺得弄得好好的送到客人桌上不是很好嗎?而服務生在沒有招呼客人的時候就東一個西一個地隔空聊天,甚至大笑...。呵呵~氣氛真的很輕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