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早就想換DC了。對於這種跟我跑遍大江南北的隨身用品,我不是那種喜新厭舊的人,說實在要把原本的Canon ixus v換掉還真有些不捨。可是隨著新機種越出越多,多了好多很實用的功能,例如有些有特殊攝影情境(柔合、復古、運動...),有的則強調防手震,有的近拍功能強大...。就跟手機一樣,我也在想是不是要來換一台功能更能滿足我的DC,尤其現在常拍一些好吃的東西,近拍功能對我而言真的蠻重要的。此外在旅行的時候,我也喜歡邊走邊觀察邊拍照,單單玩弄DC裡的白平衡造成光影色調的不同,也不再足夠。我開始物色新DC。

前一陣子在PTT的數位相機採購板提出了我的需求,想請教一些高手,也許大家覺得我這個門外漢提的沒什麼好回答的,文章就淹沒在文海中了。罷了~過了幾天也許是因緣聚會,臨睡前開電視到處看,轉到了東森購物台,看到他們正在賣Canon ixus 30。我這個原本就習慣、也喜歡Canon的人便起了興趣,大概明白了她的功能,再加上加送一張128MBSD卡、原廠絨布套、原廠頸鍊,又可以12期無息分期付款。我便打電話去東森,仔細詢問一下便訂購了一台。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

 等了兩天,今天早上就宅配送來學校囉!是總代理彩虹公司的原廠箱子裝的,包裝平整。拆開裡頭有相機一盒、Canon原廠黑色絨布套及頸鍊各*1、SD卡、東森出貨單

送來了!!

打開箱子瞧瞧

相機組那盒沒有很大,也蠻輕的。打開來看上層是一些說明書、保固卡及軟體CD。下層就是相機及一些周邊用品。

產品盒內有的東西

贈品

相機本身最外層有一個塑膠袋裝著,塑膠袋裡面還有一層不織布的套子,讓人覺得包裝很細心。

貼心的包裝

仔細來看看相機吧!對於DC,我是個很喜歡精巧、造型簡潔有現代感的人。我的上一台ixus v在當時買的時候就是同等級(200萬畫素)中最輕最小的一台。這台新的DC承繼了ixus設計的傳統,也是一樣小(8.6*5.3*2.1cm),也是同樣的銀色霧面合金外型。重量上比舊的那台還要輕許多(115g)。有些人不喜歡相機太輕,因為太輕容易手震。我倒沒有這方面的問題,一般白天拍攝我很少會手震。外型方面讓我很滿意。

相機

側面

除了外型外(不可否認的,這是女生購買數位商品很重要的考慮因素^^),差點忘了說我看中這台的哪些功能。這台雖然不過才320萬畫素,不過我想對於網頁呈現以及一般相片沖洗已綽綽有餘。另外她近拍可以到3公分,可以採用數位微距的放大近拍功能(雖然我還沒嘗試過真正的效果)。有六種情境模式(超級近拍、人像、夜間快拍、孩童&寵物、室內以及水中拍攝)、五種影像特效(鮮豔、自然、柔焦、復古及黑白)等等。詳細規格這裡就不多作介紹了,有興趣的朋友請愛用下面連結喔!: )

每天帶著相機出門已經是必然的事情。等明天早上幫新電池充好電就可以磨刀霍霍,試拍一下了。感覺又像換了一個新的自己呢!^^

★ Canon ixus 40/30的介紹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