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藍里Brownie

新光三越站前店B2

上次在鬍子爸爸泡芙食記的回應中,板友靈芝提到這家站前三越B2的「布藍里」泡芙。昨天下午兩節空堂溜出去晃一下,到了新光三越。以前我都是直奔樓上逛衣服,昨天居然衝到B2去看看。

一下手扶梯就看到這家布藍里。整個櫃位是以大片透明玻璃跟走道相隔,讓客人一目了然地看到他們製作的過程。不過我立刻被櫃臺上一大盤的酥皮泡芙給吸引了。小姐看穿我的弱點,馬上跟我打招呼,說泡芙有三種口味:「楓糖」、「巧克力」、「草莓優格」。我這人又心軟,當下就在盤算要買幾個。

布藍里   各位甜點王,再來猜猜看吧~

但是另外一個致命傷接著出現:是玻璃櫃裡排排站著以精緻瓷杯裝著的布丁!這位聰明的店員阿姨又馬上跟我說現在有特價喔!而且吃完的話這個瓷杯可以留著用。

布丁布丁

所以我下了決定。我要四個布丁、一個楓糖泡芙!我這人喜歡分享,因為我想布丁可以帶回去給辦公室老師吃。阿姨立刻幫我取了四杯布丁,灑上焦糖烤了起來,裝進可愛的提盒裡。又迅速地幫我的泡芙從底下灌入奶油,裝好。

好看好吃的泡芙

我在美食街就把泡芙給吃掉了。這泡芙表面烤的顏色焦黃不一,給人很酥很脆的感覺。上頭還灑了肉桂糖粉,賣相真的很好。這泡芙的皮厚薄剛好,介於走膨鬆路線的鬍子爸爸,與單薄的廣田洋果子之間,雖然到口的時候已經冷了,但是皮還是蠻酥的,加上肉桂糖粉,口感真的不錯。而裡頭還灌著滿滿的楓糖奶油。真的是滿滿的喔...把中空的內餡填的沒有留下空隙耶!

超豐富的內餡

這奶油內餡的口感與鬍子爸爸的口感也不一樣。鬍子爸爸是卡士達布丁的口感,嫩嫩QQ的。而布藍里的是奶油為基底,我想跟廣田的脆皮(我那天沒買的)比較像。布藍里的甜度還算得宜,吃完這一大個還不至於太膩。但我個人還是喜歡鬍子爸爸的卡士達內餡就是了。

再看看鬍子爸爸的泡芙以及廣田洋果子的手工泡芙

回到辦公室後,我就把布丁拿出來請在辦公室的老師吃了,我自己則是跟一位同事分吃了一小部分。這布丁上面的焦糖已經不熱了,所以吃起來有些硬。基本上味道還不錯,口感也蠻紮實的。對了!布丁裡面還有好多的黑色的香草仔呢!。只是我覺得那焦糖有點厚了,如果薄一點更好。

焦糖布丁

布丁剖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