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式屋古拉爵 La Trattoria Grazie

羅斯福店:羅斯福路三段29-31號(金門街站牌前)02-33652966

1100-0200

古拉爵羅斯福店

前幾天是研究所同學的生日。自從她生了小寶寶之後,我們就很少見面了,但我總不忘每年的這個時候找她出來聚聚。恰巧她們公司就在古拉爵羅斯福店的對面,我又剛好沒吃過,所以當然就是決定在這家吃午餐了。

同學說她跟同事一大群人來過,東西還不錯。我只聽說古拉爵跟Skylark加州風洋食館很像,至於評價有褒有貶。前一陣子在椰林Meal板還鬧出古拉爵(記得是林森店)不讓導盲犬進入的事情,我在等羅斯福店前同學時,看到他們門口有貼「導盲犬可進入」的貼紙,不知道是否是因為這件事情後才貼的,就不得而知了。

我早在上星期就訂位了,因為據說臨時去的話,掃興的機率很大。跟其他分店一樣,裡頭的裝潢以黑色銀色為主,極具現代感,但在四周的黑板牆上,卻以粉蠟筆畫著各種古典風格的柱子,以及寫著端正的英文字。我還蠻喜歡這樣特殊的風格。

點餐方式是點主餐,若再加130元,可享用湯、開胃菜、甜點或飲料。加90元則是湯或開胃菜,以及甜點或飲料去選。因為在CGS還有duncan家看到說古拉爵的麵不是很好吃,所以我的主菜挑了「拿波里披薩Napolitan Pizza(180元)」,外加130元的套餐組。湯是挑了「青花菜濃湯Broccoli Potage Soup(單點70元)」、開胃菜則是「酪梨大章魚Octopus with Fruit(單點70元)」,餐後是點「烤起司蛋糕Baked Cheese Cake(單點60元)」。同學主菜點了「拿波里蝦仁義大利麵Napolitan Spa(150元)」,加90元挑了「酥皮蘑菇濃湯」以及一杯記得是柚子什麼的飲料。

店裡的服務生都好年輕喔!不過手腳很快,態度也不錯。不一會兒就幫我們上了開胃菜。這開胃菜蠻大一盤的,盤子跟店裡的風格一樣,有著F1賽車旗子一樣的黑白方格。盤中章魚跟酪梨大約各5、6片,還有一些蘋果丁、香草植物,搭配油醋醬。視覺上效果不錯。不過吃起來就還好而已,首先我覺得章魚沒有那種新鮮的Q度,有點硬了。酪梨片薄薄的,不過味道還好

開胃菜

再來就是湯了。我的青花菜濃湯算是這次消費裡我比較滿意的。我想這湯可能是將綠色花椰菜以果汁機打成泥狀,加到奶油濃湯裡。整個湯呈現美麗的草綠色。中間還有一球馬鈴薯泥。味道嚐起來還不錯,而且心裡面就覺得是到很健康的湯品馬鈴薯泥口感也蠻密實的,裡頭還有毛豆呢!

濃湯

我們喝完湯,開胃菜也吃的差不多的時候,主菜跟著上來了。上菜時間掌握還不錯。我的拿波里披薩,是披薩裡頭最貴的,強調的是雙份cheese(馬芝拉起司、披薩起司),另外還加上馬鈴薯泥松子些許鯷魚。別看這披薩很大一塊,因為古拉爵的披薩是薄皮的,所以份量不至於太多。所謂的薄皮,是真的很薄喔!比蘇打餅乾還要薄。我吃了一口...覺得這披薩有點遜掉了!因為吃起來居然有粉粉的感覺!味道還OK,但就是那種粉粉的感覺,一直持續到最後一口為止。我在想是不是做披薩的麵粉不好,而且上面的餡料不夠紮實、太少了,才會有這樣的口感。

主餐

仔細看看披薩

同學的拿波里蝦仁義大利麵,我吃了一小口,覺得味道就是大眾口味的茄汁蝦仁義大利麵。也普普。裡頭有蕃茄、炒蔬菜(那天是花椰菜)、火腿等。

主餐2

最後上來的甜點「烤起司蛋糕」。份量作為餐後甜點是恰如其份,加上巧克力醬、鮮奶油及薄荷葉等盤飾,看起來還不錯。最近我甜點的味蕾神經還蠻發達的,所以迫不及待地吃了第一口。天啊!大失敗!那起司蛋糕空有起司蛋糕的口感,卻沒有起司的味道!反而是那種冰在冰箱裡的、走味了的味道!真的很後悔沒有點飲料,至少飲料還不至於會失敗到哪去。

點心

若考慮到價位,古拉爵的食物OK啦...但是單就食物而言,是我不會再去的店...但我想在台北,平平是300多塊,也還是可以吃到好吃的西式餐點。

然而板上有很多朋友都覺得古拉爵不錯啦!像是duncanppage等。不過我想我的感覺跟CGS比較像一點。Augu88在下面的回應中也說這是個聚會的地方,食物也是普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