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衛健康廚房
北市師大路59巷12號(龍泉街7-11巷內)
02-23638816

其實很早之前就發現這家餐廳。「大衛健康廚房」的前身原來是一家賣鍋燒麵的,吃過一次,只能說我沒吃完就走了。果不其然沒多久之後店面又在改裝,成了現在的橘色招牌外觀,主打不添加味精的低卡健康餐點。

進了「大衛健康廚房」,最吸引人的當屬菜單上的「西西里烤飯」系列。這種烤飯有總匯蔬菜、牛、豬、雞、海鮮等口味任君挑選,另外還必須從「鬱金香原味」及「咖哩嗆辣」口味中選擇。除了烤飯之外,還有焗烤飯以及義大利麵。所有飯麵均附有無限暢飲的熱湯,以及一杯紅茶或綠茶。外加30元可獲得一份田園沙拉。

在這裡吃飯喝水取湯全都是自助式的。在櫃臺旁邊有兩桶溫熱著的湯,客人可以任意取用。湯的口味每天也許會不一樣。我曾經喝過奶油玉米濃湯以及蔬菜湯。我比較喜歡蔬菜湯,因為是自己舀,所以可以從底下多一點的蔬菜來吃。湯裡面放的八角很大一枚,讓蕃茄口味的義式蔬菜湯多了點不純粹的東方味兒。

兩次用餐,我先後點過「雞肉烤飯--鬱金香原味」以及「海鮮烤飯--咖哩嗆辣」。飯是直接用烹調時用的小平底鍋送上桌的,份量大概介於1-2碗飯之間,薑黃色的飯裡,除了指定的肉類口味外,還有大量的紅蘿蔔、洋蔥、高麗菜、蘆筍等蔬菜,巴西利蘿勒等香草植物末。最後再灑上些許帕瑪森起司粉。鬱金香原味的顏色較為亮黃色,吃起來就是單純的薑黃口味。而咖哩嗆辣則另外加咖哩粉下去,顏色較為深黃。不過個人覺得沒有想像中「嗆辣」就是了,是溫和的咖哩香。



老闆娘說他們的烤飯跟一般的炒飯不同的地方在於,他們的飯事先用鬱金香粉(即薑黃粉)炒過,然後再加入許多的香料與食材來炒,然後稍微悶過,逼出特有的香味。

其實我第二次去的時候原本打算點青醬海鮮義大利麵,想試試看他們的義大利麵品質如何。無奈當天店家沒有打製青醬,我又不太想吃別的口味,所以還是點了烤飯。不過看別桌點了義大利麵,份量也相當豪爽,料多汁濃,從外觀上是有160塊的價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