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明堂  

北市天母東路22巷21之7號1樓(天母東路富邦銀行與全家之間的巷子進去,第一條橫巷子左轉)

02-28765283

09:00-20:00

三明堂

我曾經造訪這家三明堂好幾次了,每一次都帶著滿滿的好回憶離開(看看上一次的艾草及櫻花麻糬小食記)。昨天朋友臨時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出去逛逛,當時我正在永康街一家藥局做免費的骨質密度檢測(哈哈~我是健康寶寶,在正常範圍喔!)。後來決定去好久沒去的天母。到的時候時間大概是晚上快七點了,朋友說想去吃三明堂的鰻魚飯。我的心裡又出現那種摩拳擦掌的快樂--我要「草莓大福」!

老馬識途的我一下子就拉著朋友到了這家不起眼的三明堂門口。一推開玻璃門,只剩一桌沒坐人,生意真好。我們理所當然地就在那桌坐下。和氣的小老闆娘端了抹茶給我們,並且讓我們點餐。朋友當然就點了鰻魚定食(180元),我因為晚上通常不太吃東西,所以點了最便宜「特製糬糬烏龍麵(100元)」,並且問老闆娘是否有草莓大福,沒想到老闆娘說已經賣完了!啊~~~~晴天霹靂!

抹茶與menu

三明堂的裝潢可以說真的非常簡單了,不過還是具有濃濃的日本小店的感覺。記得老闆或老闆娘之一是日本人,只會講日文及簡單的台語。他們以傳統的方法、手工製作日本和果子,例如像冬天的草莓大福、另外還有豆大福、艾草麻薯、櫻花麻薯等等。小老闆娘平常負責餐點及接待用餐客人。因為經常有常客(日本人、台灣人都有),整家店氣氛很活絡。

三明堂簡單的裝潢

一下子我的特製糬糬烏龍麵先上桌了!看這是一碗起來很普通的烏龍麵,表面飄著一塊豆皮豆腐,其他就是蔥段、昆布、及竹輪、魚板等配料。裡頭的烏龍麵不算少。另外旁邊還有一小碟瓜類的醬菜,也有一塊紅豆羊羹。

特製糬糬烏龍麵

我喝了一口湯,是那種昆布清甜的高湯,在冷颼颼的冬天喝起來特別舒服順口。要開始吃麵了喔!其實之前就之過一次,覺得三明堂的烏龍麵真的很Q很有彈性,當時就已印象深刻了。這次又再度印證這個好回憶:那烏龍麵滑不溜丟地蜷在竹製的湯杓裡,透出珍珠般的圓潤亮澤感,一入口確有著特別的彈牙力道。真的好極了!我實在是吃不太下,不過還是多貪了幾口。再來吃吃看那個「豆皮」。我一咬下那塊豆皮,裡頭流出來濃稠的液態麻薯!原來這就是「糬糬」!真的是很可愛的名字,不是嗎?我一邊吃一邊唸著這個名字:P 豆皮微微的甜,糬糬透出糯米香,有點黏又不會太黏。超特別呢!

仔細嚐嚐看!

鰻魚定食也很不錯喔!烤的極度入味的鰻魚,而且蠻大一塊的,幾乎把方形便當盒裡的白飯完全蓋住,此外沒有任何配菜了。我想老闆是希望我們好好品味那鰻魚吧?朋友一下就把飯吃光光,甚至還要求老闆娘幫他加飯(不用錢喔!!!)對了!還有一碗味增湯。這湯也不含糊,裡頭還有胡蘿蔔及牛蒡,很營養健康。不過朋友說180元有點貴,我是覺得如果真的好吃,應該算是合理的價錢吧?^^

鰻魚定食 大塊的鰻魚

附上餐後甜點照片

喜見達Haagen-Dazs冰淇淋「萬花嬉春(295元+10%=325元)」。所謂萬花嬉春就是可以選點六種口味的冰淇淋,放在巧克力waffle盤裡。我們昨天點了「草莓起司」、「酒釀黑櫻桃」、「提拉米蘇」、「奶油胡桃」、「咖啡」、「巧克力」等。以前曾吃過這萬花嬉春,但是覺得這次的變的好小球,真是越來越會賺錢了=.= 還有去年大概6百多塊就可以享受的到的「冰淇淋鐵板燒」及「巧克力火鍋」都已漲價到880(尚不含服務費)...真是...>"<

HD冰淇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