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耳曼小鎮 Germany Town

北市雲和街61-1號

02-23656788

日耳曼小鎮

先小小透露一下,我這一年搬家一次的「搬家魔人」(請參看我「我的游牧民族生活 」一篇搬家歷史故事)再過不久又要進行例行公事了^^,這次要搬到師大夜市裡囉!而且就是這家「日耳曼小鎮」的附近呢!

那天到新家去整理之前,下午兩點走進這家在PTT美食板上頗受歡迎日耳曼小鎮,心裡有種摩拳擦掌的快樂。不過那天中午稍早,由於已經吃了一些些小東西,所以並不打算點太多,看了一下精彩的menu後,最後只忍痛點了一樣單點。不過既然要跟他們作鄰居,也不怕以後沒機會再來。:)

這家日耳曼小鎮位於師大夜市中段的雲和街上,從主要那條龍泉街一直走,走到「繼光香香雞」那條右轉就可以看到。他們以專賣德式香腸為主,也有一些牛肉、雞肉的排餐,另外也有花茶蛋糕等下午茶點心。餐廳裡整體採黃色柔和燈光,看得出來新開張沒多久。不過有些擁擠,兩桌之間距離有點小,用餐顛峰時間想必蠻熱鬧的。

親切的老闆娘很熱心的招呼我,我向她詢問了份量的大小後,最後選定了「奶油咖哩白腸」餐,單點是180元。也可以加50元多湯及沙拉,再加50元有飲料及甜點

等待的時間有點久,約莫10來分鐘吧?(希望他們尖峰時間不會這樣才好。)不過因為我對於這裡的餐點躍躍欲試,所以覺得等待是值得的。在等待的期間我就取了一本雜誌隨意的翻閱,老闆娘幫隔壁送餐的時候還跟我抱歉,表示待會餐點就送上來。服務態度真的很不錯呢!

來了...呼呼~看起來真的是會讓人印象深刻的一道美食喔!整個盤子裡最醒目的就是兩條淋上咖哩醬汁的德國香腸,跟7-11的熱狗短一些些。除了奶油咖哩醬汁外,同時附有芥末醬。另外就是一球德國的黑麥飯。一看到這飯我就開心極了,因為我最喜歡吃那種原味的糙米飯,覺得健康,而且咀嚼的口感上也很豐富。此外還有一些搭配豬腳的那種德國酸菜一朵綠花椰、兩小球胡蘿蔔、一球馬鈴薯泥。真是令人迫不及待開動了。

 

奶油咖哩白腸

首先當然是從白腸下手囉!事實上光是切開這香腸就是一種令人驚喜的感覺。這白腸外頭的腸衣很有韌性裡頭的肉也灌的飽滿,所以刀子切開瞬間透露出相當程度的抵抗力,還真有說不出的快感!我對德國香腸不是很有研究,但覺得入口之後肉腸本身的味道蠻香的,咀嚼起來比7-11的熱狗有彈性多了(他們一定覺得很難過,我居然拿7-11的熱狗去比:P)。奶油咖哩醬汁蠻清爽的,上頭還有一些些的黑胡椒。至於黑麥飯,這糙米飯的口感本身就比較硬一些,味道也比較「生」一點,吃不慣的朋友應該會覺得很怪,但我個人覺得真的蠻特別的,甚至比一般吃到的五穀糙米還來的更棒。

 

仔細瞧瞧

講到德國酸菜,日耳曼小鎮的德國酸菜是我吃過當中算是比較好入口的。所謂好入口,就是味道比較接近大家的口味,平易近人一點。像是專賣德國豬腳的黑森林,他們的德式酸菜就有一點像是肉桂的味道,吃起來口味重了點。日耳曼的就不會這樣,單純就是酸菜。我覺得不錯。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馬鈴薯泥(照片裡頭看不太到,因為它躲在香腸的後面、酸菜的旁邊^^),這裡的馬鈴薯泥,吃起來有種「橡皮」的味道耶...小小奇怪了點。不過我問了一下老闆,他說他們是加了培根。沒錯!在吃的時候的確有培根末在裡頭。我想這就是馬鈴薯泥「加味」的原因吧?

今天問了家住在附近,常舉家去日耳曼小鎮用餐的同事,她也介紹我嘗試一道「綜合香腸」,她說裡頭有三種香腸,聽起來很不錯。我想下次我可以再去試試。真想問一下老闆娘,有沒有給鄰居打個折呢?: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