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壽樂日本料理
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52號第一邱大樓地下一樓
02-25613383~5



同事提到壽樂豬排,我也記得這家也算是在台北吃豬排飯相當不錯的選擇,加上上次去吃藏月豬排覺得有點小小失望,所以就相約某天中午一訪壽樂。

壽樂在中山北路的邱永漢大樓的地下樓,算是相當好找。店內十分寬敞,燈光呈現柔和的黃色,客席距離也蠻大的,用餐環境相當不錯。

壽樂有提供午間套餐,有多種烏龍麵、定食等可供選擇,均一價250元,需外加10%服務費。同事點了天婦羅烏龍麵,我當然是點了炸豬排定食

由於我們到的時候是午後一點,客人已經不是很多了,所以上菜速度蠻快的。同事的烏龍麵先上桌,就是一碗清爽的烏龍麵,配上一盤炸物以及一小碟蔥花及七味粉。炸物盤包含了炸蝦、魚、薯片、茄子、南瓜片各一,以及四季豆數條等。



我吃了一小口烏龍麵條,覺得這烏龍麵條比天母三明堂的還要細緻,口感更好,細細咀嚼之下可以嚐的到天然的麵香。湯頭則是柴魚高湯。至於炸物盤,同事認為壽樂的麵衣比較軟,她個人比較不喜歡這樣。所以她覺得三明堂的炸蝦,那樣酥酥脆脆的比較對她的味。我看了一下,的確,壽樂的炸衣是比較軟爛了些

我的炸豬排定食也隨後上桌。這定食裡頭,包含了豬排、高麗菜絲與千島醬、一小片檸檬、飯、蘿蔔漬物、醬菜、味增湯、茶碗蒸等。很豐富呢~誠如之前在椰林美食板精華區看到的,壽樂的豬排是用鐵網架起來的,跟在日本吃到的和幸豬排一樣,台北的卡滋豬排也是。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避免讓熱氣悶住而把底下的麵衣給悶軟了,影響酥脆的口感。另外,壽樂有兩種炸豬排肉可選,分別是大里肌與小里肌。大里肌是有多一層油脂的,吃起來比較香滑,而小里肌則全是瘦肉。不過午間特餐只供應全是瘦肉的小里肌肉


首先味增湯裡頭還有豆腐以及小豬肉塊。跟藏月豬排的味增湯相比,這味增湯就比較合味道了。飯也比藏月的好吃很多,粒粒晶瑩飽滿,雖然還是沒有日本當地的好吃,但也蠻不錯了。高麗菜絲方面沒什麼問題,茶碗蒸味道清淡,但料很多:魚板、雞肉、香菇等等。至於主角炸豬排,表現也算可圈可點。外頭的炸衣薄且酥脆,不會油膩。肉肉質也厚,而且蠻多汁的。不過儘管是架了鐵網,但下層的炸衣仍然被悶的已經濕軟掉了,這是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但總歸來說,我仍然覺得壽樂的豬排還是比上次的藏月豬排好吃。

壽樂的炸豬排沒有其他包餡花式的種類,單純就以美味的豬肉本身取勝。加上午間特餐這個價位,個人覺得相當划算。飯後還附了一小碗湯紅豆湯,裡頭還有一兩顆白玉湯圓,真的是挺日式的呢!


延伸閱讀
迴紋針的【東京。和幸豬排】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