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宿麥之穗
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字福富憩
Tel: 0166-92-0305 / Fax: 0166-92-0246
網址:http://muginoho.ajnet.ne.jp/ 

出發前規劃行程的時候,原本預定購買「美瑛‧富良野區周遊券(Free Kippu)」,並且打算住在旭川的東橫Inn,然後兩天從旭川來回美瑛及富良野。後來網路上與amykaku聊,她強烈建議我住民宿。她之前曾住的kumasan家,在椰林海外旅遊板的精華區裡,被認為是台灣人的大本營,這點讓我有點卻步,畢竟我覺得自己是個很獨立的旅行者,在國外比較不太喜歡跟人打交道,如果碰到很多台灣人,對我而言可能會是個左右為難的狀況。amykaku似乎瞭解這點,就丟給我一些連結,並且很熱心的幫我看了幾家,甚至幫我打電話去日本確認有無空房,實在太感動了。而我自己逛著逛著,看到這家「民宿麥之穗」。


「麥之穗」之所以讓我心動的原因,其實是他們養了兩隻黃金獵犬以及幾隻羊。他們的網站上也有一些台灣人曾去住過的合照推薦。我便立刻寫email(用英文)詢問是否我要去的那天有空房,如果沒有的話,我也可以調整我的行程,以配合他們的空房。他們效率也還不錯,隔天立刻回信說我希望的那天有空房,希望我回覆是否訂房。就這樣魚雁往返了幾次,訂房就成功了。因為我去的時候算淡季一泊二食一人7500日圓一室一人不加價

當天我結束富良野的行程,坐火車Norokko號,下午五點半左右到了美瑛車站,在車站前打公用電話請老闆來接我(從札幌出發前就已經拜託sapporocat幫我寫了電話用語的日文小抄,真是太謝謝她了^^)。過了一會兒,一台灰黑色轎車,開車的是在網站上照片中的老闆娘。我們在車上支吾地交談,她說她們也會一點點的英文。

我到的時候老闆正在廚房忙晚餐。廚房是半開放式的,外頭就是起居室兼餐廳,窗外可以看見飼養寵物的圈欄,還有大片的草地與旁邊的小丘陵。環境整理得非常乾淨





老闆娘帶我四處看看,並且上了二樓的五號房。房間不大,頂多睡四個人就差不多了,除了一張和室桌之外,牆上還有掛衣服的衣架,就沒有其他家具。地上鋪著地毯,還有一組墊被、棉被、枕頭。老闆娘給我乾淨並整燙過的棉被及枕頭套,告訴我六點半左右可以吃晚餐。

 



我的窗外景色美的不像話!是一個小丘陵,上面種著一排樹,接近日落時分,樹木被映襯的透著奇異的迷人光彩。

  

麥之穗二樓的盥洗區及洗手間是分開的,盥洗區有三個位子,而洗手間也男女有別。同樣極為乾淨整齊。

  

我在晚餐之前出去看看寵物們,可能肚子餓了,不管是黃金獵犬還是羊群都意態闌珊。老闆娘說大隻一點的獵犬是公的,叫 John,比較不愛動。母的比較活潑,毛色也比較深,叫做Nana。羊好像就沒有名字,不過他們的羊訓練有素,因為尿尿都會在同一的地方尿。

晚餐我將在下回介紹。吃完晚餐後,我回房間休息一下,寫了張明信片給自己。大概八點多左右,我就下樓洗澡,但因為有人先進去洗了,老闆娘要我等一下。過了一下子,她上來通知我可以去洗了。洗澡間原本是設計讓兩人一起洗,尤其是旺季,為了讓大家能趕快洗完,他們其實是希望室友可以一起洗。澡間有淋浴也有泡澡池,該有的洗髮精沐浴乳都有,也有吹風機,甚至洗衣機好像都可以用,我想住一個禮拜也不用擔心吧?真是體貼方便,就像家裡一樣。

洗完澡我又回到房間(如果我會日文可能就會下去聊天吧?^^)把燈全都關上,眼睛習慣黑暗之後,我看著天上的月光星光,並且試著尋找出丘陵及樹影的輪廓,突然間我看到隱約的微光閃爍...是螢火蟲!我真是捨不得睡覺了。不過我更期待明天早起(六月份這裡大概四點就天亮了),希望能出去散個步,順便捕捉什麼清晨的美麗鏡頭。

隔天不知什麼鬼使神差,我的確四點半就醒了,趕忙隨意洗個臉穿好衣服就悄悄出門去。不過氣溫蠻低的,我想大概十二、三度左右吧?我單一件薄長袖外套而已,實在不夠。儘管如此,早起冒著冷是值得的,因為早晨空氣清新乾淨,所有的草地天空花朵,都展現出我從未見過的飽和色澤。天空是純藍,草地是翠綠,花朵豔麗到某種境界了。

我很想走遠,不過氣溫實在讓我無法堅持下去,拍了幾張滿意的照片後我又躲回被窩睡回籠覺,直到八點才起床再度梳洗,準備吃早餐。

吃早餐時我開始與同樣也來自台灣的一對夫婦聊起來。我們就北海道旅行的經驗分享了一些心得,但我沒問他們是怎麼找到這家民宿的就是了。過了一會兒老闆出門將 John 及 Nana,還有羊放出來,讓他們跟我們玩耍,也讓羊自由吃草。Nana的確活潑極了,撲在我身上而且還跟我握手呢!:)

老闆還讓 John 跟 Nana表演絕活。他放了兩片高麗菜片在 John 與 Nana的腳背上,兩隻狗都按兵不動。我起初不知道老闆要幹嘛,後來老闆要我喊 "Yoshi!" 我便大喊了一聲!只見 John 跟 Nana 便比賽將腳背上的高麗菜吃掉,看誰動作快。很妙的一對狗兒!

其實後來發現「麥之穗」就在美瑛南邊的全景之路(Panorama Road)規劃的路線上,離新榮之丘不遠。check out之後,我將我的行李寄放在麥之穗,打算從全景之路回美瑛車站的路上,才將行李取走。老闆娘又再度送我(還有那對台灣夫婦)到美瑛車站,我才開始我的美瑛摩托車日記。

自助旅行這回事對我而言之所以有趣,在於準備的過程中我必須多方打聽,好讓自己不至於當冤大頭採到地雷,同時又允許冒險、做一個從未有前人嘗試過的選擇,如果結果成功,表示我又多開發了一個後來的人可以有的選擇;如果是個失敗之選,也算是功德一件,警惕後人不要踏上地雷。這家「民宿麥之穗」,算是冒險但又是很棒的經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